IMG_6425

Take the train(Gold Coast line) to Varsity Lake. (搭前往黃金海岸的火車到Varsity Lake)

Take the bus to Gold Coast Airport. (轉搭巴士到黃金海岸機場)

→Official Site.(官網有更詳細的介紹)

 

連結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的大眾運輸就是火車與巴士,從布里斯本出發就是先搭火車進入黃金海岸的區域,接下來轉巴士到有輕軌的地方就可以歡樂探索黃金海岸,至於輕軌沒有開到機場,所以還是要乖乖選擇巴士。

 

IMG_6414

一大早醒來,就決定去看看清晨的布里斯本,沒有想到一群熱血的人們在路跑,後來才知道這天是Bridge to Brisbane Day,據說是從1997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的公益路跑活動, 在2009年曾吸引到45000人參加,感覺好像挺厲害的。看到遠方的一群在遠方橋上奔馳,感覺還挺有趣的。

 

IMG_6449

散步完,又挑戰到一間Cp值不高的早餐。回到宿舍整理東西,就前往火車站搭車了,因為隔天就要搭飛機,所以要先住到離黃金海岸機場比較近的青年旅館。根據黃金海岸青年旅館的指示,黃金海岸機場到YHA只有「很短」的一段距離,於是我就詢問了布里斯本的站務人員如果要去黃金海岸機場該坐到哪一站?

 

IMG_6457  

布里斯本的站務員斬釘截鐵地跟我說就是到Robina,我也很單純地相信了,到了Robina還很悠閒地在拍照,四處走走以後問了Robina的服務人員巴士在那兒可以搭乘?沒想到這裡的站務員竟然跟我說「You should go to Varsity Lake」應該是到下一站才會有巴士前往黃金海岸機場。。。無言的當下安慰自己我獲得了Robina的照片。反正我給了自己一天的時間來移動。

 

IMG_6459

IMG_6461

IMG_6462

如果坐錯站也沒有關係,因為火車半小時後就會來了。在澳洲學到的一個技能是越來越會排解等待的時間。總之出了Varisty Lake右轉以後就會有巴士站了,每台車來的時候都上去問一下司機先生有沒有到機場是個練習英文的好時光。其實開Google Map就會有答案了。但有時不要太相信手機軟體,上車時還是記得先跟司機確認一下:

"Is this bus going to Airport?"(這台巴士有到機場嗎?)

 

IMG_6471  

初次來到陌生的地方,難免會有點緊張,不過黃金海岸機場是個有很多車和很多人來來去去的地方,所以看到一群人又看到有一些飛機,就是準備要下車的時候了。

 

IMG_6467

IMG_6468

我決定先進去機場裡面觀察一下地形,以免明天一大早不知道又跑到什麼地方,想不到兩年前的那隻鴯鶓竟然不見了讓我有點感傷。 接著前往背包客棧,整條路是很澳式風格的小路,經過一些住家,發現了妙蛙種子,於是我又很詭異地帶著40公斤行李來回走動,又遇到好心的澳洲人來問我是不是迷路了。我還是乖乖地先去背包客棧報到好了。

 

IMG_6531

IMG_6469  

其實,來澳洲之前我幾乎沒有長期的旅行的經驗,若真的要說的話就是畢業旅行之類才會有比較長的時間待在外地。

後來在要離開台灣之前,認識了一位很會到處跑的前輩,他教給我的是「住宿就去當地再找就好了。」

一開始要來澳洲時,另一個前輩則是提醒我不要那麼那麼隨性,澳洲不是台灣。

結果,現在跟澳洲有點混熟的感覺,我會先上網找了幾家想去住的客棧,等到了當地再去看有沒有房間,有時可以用較便宜的房價訂到了房子,有時則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原價。這種方法總是替旅行增加了許多趣味性。不過如果在旺季到達一個旅遊勝地,還是建議早早把房間訂了會比較安全。

黃金海岸背包客棧讓我最開心的是房間很大不用再像市區一樣住在很擁擠的房間。

 

IMG_6477

IMG_6487

IMG_6497

IMG_6492

整理好以後,前往了「附近」的海灘,吃吃魚薯,看看夕陽,這天是在澳洲的最後一晚了。

 

 

 

←澳洲倒數第三天

→謝謝,澳洲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