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7

JAC,Japan Air Communer,日本空中通勤,是日本航空的子公司,其總部在鹿兒島機場,因為這次要去的地方必須從鹿兒島機場出發,而且航線只有這家公司有,所以沒有廉價航空可以買,這讓我想起之前在澳洲搭乘airnorth從達爾文到庫努納拉的回憶,也是因為沒有廉價航空,所以只能搭乘地方性的飛機。

日本空中通勤雖然有自己的網站,不過預約卻和母公司是使用相同的系統,當時還不是很清楚日本空中通勤和日本航空的關係,只覺得網站怎麼那麼詭異,一直從日本空中通勤跑去日本航空公司;當終於弄懂以後,又是另一個問題的開始。

第一次使用日本國內的訂票系統感覺小複雜,如果一切都跟廉價航空一樣,輸入一切資料以後自動寄信來表示已經訂票完成就好了。

 

根據網頁的小指示,訂票的方法就是:確認是否有空位→選擇航班→輸入個人資料→確認→預約完成+指定座位。

 

Jac1

第一個畫面最簡單了,看是要買來回的或是單程的飛機票,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以後,再選擇出發日期或回來的日期。 

因為我也不知道會在那個島嶼待到什麼時候,所以只能買單程票。

 

Jac2

選完後就跳到下一頁,「便名」就是飛機的代號,有JAC就表示那台飛機是日本空中通勤的飛機。

出發時間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一天總共有五個班次的飛機。

右邊則是依身分資格選取機票價格,因為只是個市井小民就選了最左邊早上十點的飛機,一萬五千六百日圓。

第二列的是買來回票的〈往復割引〉,第三列則是要有日本航空的卡片買的商業票,第四列看起來是提早買票可以有折扣之類的,沒選過;再來還有股東優惠、身障者優惠跟最後一列需要被看護的人員的優惠,如果不曉得他們的定義,那些日文點進去都會有說明,當然也是日文...google自動翻譯可以用用。

 

Jac4

點下那個傷心的15600之後,就會出現這樣子的畫面,這時就要開始確認跑出來的區間,不知為何都會幫我訂了兩人分的機票,這時就要選擇最右邊的消除;如果想要再追加飛機的班次就是選擇最右下角的那個「追加班次」。

 

Jac5

把那個不知出現的航班消除以後,確認金額是15600,接著畫面拉到最下面就會看到兩個選項,左邊是日本航空的會員在用的,右邊則是非會員,當然就是選擇非會員。

 

Jac6

再來就是輸入個人資料了,直接打上英文就可以了,年齡感覺是個莫名其妙的玩意兒,性別選好以後,後面那個什麼番號可以忽略。

再來麻煩的是電話號碼,花了一堆時間最後我請日本的朋友借我電話號碼才通過這一個畫面。

結果後來他才跟我說那個是網路電話,因為他手機的關係電話永遠打不進去。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申請日本050網路電話。  

 

另一位台灣的友人則是跟我說要四個數字四個數字輸入進去,也就是8869-xxxx-xxxx,台灣國碼886加上手機號碼。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再來的畫面就沒有仔細截圖了。

 

如果預約成功,會有一組預約番號,這個一定要抄下來,在首頁可以查詢預約狀況。

 

Jac7

另外一組番號應該是在付款完後,出現的確認番號,這個也要抄下來,登機時如果忘了帶信用卡可以利用這組號碼。

另外,這個畫面不見了就很難再找到囉。

 

 

Jac8   

總之我用信用卡付款以後,出現了感謝購買的畫面,但是信箱裡卻完全沒有任何的信件,讓我小擔心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為此也叨擾不少人,感謝一路下來幫忙的人。

 

Jac9

如果想了解預約的狀況,到日本航空的首頁最下方有個「預約確認與更改」。

 

Jac10

左邊是確認,右邊是預約的變更、取消、取回已付款項。

 

Jac11

進去之後,選擇右手邊的一般人員,輸入姓名,搭乘日,航空公司的名字,飛機的班次,還有預約番號,就可以進行查詢了。

當時我搭的飛機名字是「JAC3743」,JAC就是航空公司的名字,3743則是飛機的數字名,這個不曉得還可以從頭查詢,但預約番號不知道,就可能要打客服了。

 

Jac12

查詢畫面進入以後,有個許多的小按鈕,裡面有個就是重新發信的功能,然後我收到了一封跟往常不太一樣的信,後來才知道有個認證完成的四個字,就代表預約成功了,到時候要登機的時候帶著刷這張機票的信用卡就可以登機了,不需要護照。 

所以就算沒有這封信也是沒差。

所以不要借別人的卡片來買日本航空的飛機票。

 

再來,就是行李了。

隨身行李10公斤,托運行李20公斤。

這裡是日本航空官網寫的有關行李超重的收費標準。

 

 

因為我又要去荒涼的地方度過一陣子,所以行李超過規定的20公斤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前輩跟我說不要超重,當時她超過三公斤被罰了三千日圓。

但網站好像不是這樣寫。

 

於是我試著跟台灣的JAL客服聯絡,得到的答案是日本國內飛機的情形要麻煩我打電話到日本去詢問喔。

我決定到東京時再去找JAL的櫃檯。

 

以下是我後來得到的不知到底標準在那兒的回覆,給一樣常常行李超重的人參考參考。

 

在東京的時候,因為我日文實在不怎麼樣,沒辦法順利溝通,不過還好我有印那張疑似預約成功的單子,在一連串的簡單的單字溝通以後,終於對方了解了我的意思,告訴我不是把行李丟掉就是移動到隨身行李。

在我要離開櫃台的時候,燦爛笑容的服務人員好像想到什麼,小跑步跑來問說托運行李目前的重量,然後用著溫柔的聲音說:「如果是22公斤的話,還勉強可以,所以請你再加加油。」

 

加油。。。

 

後來我去了鹿兒島,也是去櫃檯問了問相同的問題,畢竟到時是在鹿兒島託運部是在東京,鹿兒島的服務人員則是說:「把超重的行李都移到隨身行李,隨身行李可以帶兩件,因為看不到所以沒有關係喔。」

 

太神奇了。

 

後來托運行李20.8公斤,隨身行李15公斤...特地先在旅館量過。

 

真的,隨身行李沒在理我。

 

而且在登機前買了三盒土產。

 

不過給一樣是會不小心帶一堆東西出門的人的小建議,隨身行李真的不要太大包,當時搭的那台小飛機,背包竟然沒有辦法放進去上方的行李櫃,只能放在腳下,但也有半個包包露出來,感覺超不妙的,國際線會被加收費用吧....

 

總之,短短三十分鐘的飛行,如此順利結束了。

 

IMG_0988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