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當中會有很多的意外
旅行當中也會有很多的意外
更別提辦護照的過程當中還是有很多意外

早先日子,就是辭職之後的那一刻
就很灑脫地想去哪、想去哪
於是就曾經向朋友提出邀請
原本是預定是月中才要出發去台東
沒想到假就提前排到了
於是乎,拍完相片的隔天就去了一趟墾丁(?
就拖到星期五才去辦護照

原本星期三辦理是下週二拿到
星期五辦理則是下週四拿到
就是網站所寫的「四個工作天」
想要提早拿到的話就是多付些錢可以開加速器

原本看不懂所謂辦護照的過程要跑兩次
自己跑一次就瞭解
原來今天辦完之後
下星期還要再跑相同的地方去領護照
的確有點麻煩
特別是對平常沒有休平常日的人們來說

目前國內共有五個窗口可以辦理
台北、台中、嘉義、高雄、花蓮
我想,住在曾文溪以北的應該都離嘉義會比較近
所以就騎著機車出門去

南靖糖廠的特賣會又出現了
不曉得跟過年的是不是同一間?
總之改不了撈便宜的壞習慣
就進去走走,竟然被我挖到寶
感覺質感還不錯的polo衫只要100元
原本想說穿上去大概不會適合
沒想到,大心~就敗下去了

嘉義市的路,從來沒有摸熟過
看著google map抄來的資料
台一線北上→博愛路二段→興業西路→興業東路→吳鳳南路→吳鳳北路
順利到達目的地~開心

沒有去過的人一定要進去嘉義的辦公室一趟
裡面只能說複雜,沿途出現一堆指標
「辦戶照往這邊走→」
算了算可能近十個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太妙了

過程嘛,其實我不怎麼趕時間
但熱心的志工真的很熱心
幫我做了很多動作
像是把兩張照片貼在一起之類的
「這樣可以比較快。」
我一直在想平常是會擠一堆人在那邊嗎?
總之星期五的嘉義辦事處沒什麼人

所需文件〈親自辦理〉:
照片兩張、身份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退伍令

相關細節請至: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申辦護照→國內申請護照相關資訊
猜猜看我符合哪一個?

愚蠢的我前幾天為了某件事打了電話過去尋問
「父或母或監護人身分證正本及正、反影本各乙份」
這個嘛,指的是未滿二十歲的人們
快過期的我不需要這個

填完申請表,寫寫熟到爆的資料
總共走三個櫃台
看退伍令的、收申請表的、繳錢的

完成

得到一張粉紅色的收據
價值一千三百元的收據
下星期就帶著它來換護照吧

今日花費:

護照申辦費用     $ 1300
交通費        $  100

累積花費       $ 1836

錢開始慢慢燒吧...

另外,辦事處的人員不管是接線生還是辦理人員
都還挺親切的~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