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工作不用履歷表嗎?

 

「在澳洲找工作不管是什麼一定要有履歷表」

 

於是說服自己開始寫,

但說要寫其實也弄了將近一個星期。

是說,到那邊再準備好像也可以,

但好像到那邊就應該瘋狂地探險,

瘋狂地開始丟履歷,

再把時間花在琢磨那份文件上似乎有點浪費掉時間的樣子

只是...實在提不起勁

 

「英文履歷表不用放照片」

 

真是令人害怕的一個東西,

虧我當初以為到時為了丟履歷,照片不曉得準備地夠不夠

沒有想到開始找資料之後才發現這件可怕的事實

說是可能會發生種族歧視的問題

不過如果到時面試,不是也有可能因為長相的關係而影響到錄取率嗎?

我找到一個很棒的說服理由

這樣比較環保省錢也不會受到詛咒

 

譬如聽說有些人會放一些詭異的照片

而有些人的大頭照拍起來就是有種不協合感

我總是在想收到那麼多履歷的公司到底最後是如何處理那些履歷的

小時後的神眉有教

那些照片疑似都附些什麼不是嗎?

所以西方國家最後就發展出不要貼照片的習慣了

 

「英文履歷表請自由自在的發揮」

 

不要像中文履歷表填格子那樣

簡單明瞭寫出曾做過的事而這些事對想應徵的工作有什麼幫助就好了

若應要說哪些是慣例的地方

就是開頭明確的四行資料:姓名、住址、電話、E-mail

 

全部弄一弄大概一頁最多兩頁A4大小

看了一些所謂的範例,似乎字體設在9~10那邊

但我是12~14,好像在混板面的

而且又發現,有些人的履歷是A4的三分之一...

西方國家好隨性阿

 

這麼說,之前那份工作

我也是很認真地洋洋灑灑在第一頁寫了基本資料

第二頁是自傳、第三頁是英文履歷、第四頁是簡單的日文介紹

第五頁開始放學歷證明、相關語言證照影本、退伍令

面試時,人事拿出自家的資料表格叫我填一填

講一些工作需知隔天就叫我去上班了...

是我太認真嗎?

似乎有同事穿著藍白拖什麼都沒帶來填一填表格就來上班了

 

若要說我的英文程度

就位於中級,可以應付普通的生活家常對話

高中時,不小心通過了全民英檢

大學畢業再去考了多益640分

數十年如一日的中級程度

究竟在那兒可以混到什麼地步勒?

 

傳了簡訊問了外語系的朋友幾個正確形容前份工作的單字

還沒有回應...想說,那就算了

把打好的鱉腳英文履歷就這麼傳到了最想去工作的地方

龍柏動物園

他們的網站有個可以傳履歷表的信箱呢

有的時後雖然覺得不怎麼可能

但還是應該試試,是吧~?

 

想說終於解脫,分享了完成履歷的喜悅給朋友

朋友傳來了一句話

 

「履歷阿,我是農場所以不用,只要咬牙做就對了。」

 

網站跟書的建議好像都是在耍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