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88  IMAG1868  

可以改成停工找到免費使用wi-fi場所之日

 

上星期總共工作天數是四天,這星期的第一天依然休息

不過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勞工節

整個澳洲的勞工節會因為地域不同而不同

昆士蘭這裡是十月份的第一個星期一

雖然2012年忽然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舉行

但,那就是澳式幽默吧

 

勞工節的起源已經有百多年的歷史

簡單的說就是為了感謝平常總是服務老百姓的人們

所以讓他們休息,這天行政機關人員也是休息的

還有,跟生活有最大關係的就是超市也沒有開

昨天無意間走進買場的那一刻,就看到

「因為勞工節,明天這裡休息喔。」的字樣

還好,昨天有到賣場,不然今天就會走四十分鐘的路

最後買不到東西

 

目前居住的地方位於班德堡的東邊

所以住址上最後寫的是Bundaberg East

真是簡單又明瞭

想要買生活上的食物,必須走大約四十分鐘的路

充滿健行的每一天

 

住的地方沒有提供wi-fi

先前是到圖書館,而聽說附近的加油站也有wi-fi

「你就走進去直接坐下來用就好了,沒電時下面有插頭也可以直接用。」

前輩的通關密語簡單又直接

 

這裡的加油站通常會有超市

超市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食物和生活用品,還有熟食區喔

只是東西都偏貴

到那使用wi-fi就像是走進小7裡面使用wi-fi一樣

這在台灣我還沒試過,今天決定來挑戰了

 

走了十分鐘的路,大辣辣地給它走進去

小小的三個位置剩下中間那格

雖然有人群恐懼,我還是給它做下去開始使用了

 

一開始嚴重懷疑某位在下影片之類的

因為網路完全跑不動

後來那位人兄走掉之後,速度就變超級快了

網路這東西,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澳洲

都是一樣的,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在同一間宿舍一起使用網路的歡樂時光

 

不知不覺當中,就和左側的兩位先生聊了起來

其中一位剛剛似乎是去抽菸

所以我好像做到了他的位置...

 

他們來自於新克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

一個完全沒有聽過的地方...

馬上開了wi-fi讓我看看

而我則是馬上把那單字傳到google大神

看了看,難怪他們說法文

算是法國的一個領地

 

詢問了我是否在農場工作,原來其中一位是Working-Holiday

來到澳洲也剛好一個月

另一位則是退休老先生,從新克里多尼亞來探望兒子

但白天沒事做,於是也想跟著找找看有沒有農場的工作

我想了想

除了找了Gumtree上的資訊給他們

也問了現在的櫛瓜農場的老闆

這位老闆回簡訊的速度總是那麼微妙

 

至於能不能幫到,其實也不曉得

目前就是盡自己可以做的事囉

 

錢快燒光的每一天

 

最近看了看鞋子,發現鞋子的外觀雖然跟買的時候差不多

但是裡面腳底的部分破了一個洞...走太多路了

原來就算不亂賣吃的,身上穿的衣物和鞋子也是種消耗品

 

那麼,今天學到的東西:

◎New Caledonia

◎到外面走走總是會有些新鮮事

 

 

→採櫛瓜小技巧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