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終於有工作了

才剛買了火車票準備要往南方移動,隔天接到了錄取通知

在抉擇當中選了往北方偏遠小鎮的那個選項

在網站上看了看,似乎只能打電話去訂票

但是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

於是跑到遊客中心去詢問,也是無解

一開始我還以為用手機打市內電話是要加個號碼之類的,似乎不是這個問題

 

後來,遊客中心的人員似乎也是突然想到,有另一家巴士可以通往Cooktown這個小鎮

CAIRNS COOKTOWN EXPRESS

在知道上車地點就離目前住的地方不遠之後,決定搭這台

每天早上七點半會從凱恩斯火車站出發往Cooktown

 

又是一定要在網路上先訂票

旅遊巴士似乎要事先知道當天到底有哪些人會來搭車

 

來到澳洲三個月,用英文講電話依然是件非常可怕的事

當我覺得一切還算順利的時候

突然在巴士的上車地點卡關了

不管服務人員如何有耐心地和我解釋

我還是無法理解上車的地點到底在哪裡

最後她忽然說了:「你人現在在那兒?」

「遊客中心的前面。」

「很好,那你走進去他們就會跟你說了。」

 

真是太妙了。

感覺又幹了件蠢事。

何必浪費電話錢,遊客中心如此方便。

 

在詢問售票人員的問題裡面,不經意地問到巴士到底有多大

似乎會因為當天預定的人員而換大小,當她說起有14人座的小巴的時候

後來才想到....我的行李放得下去嗎?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再打一次電話做詢問

「你說大行李(big luggage)有三件...請問大概是多大呢?」

 

形容大小的英文有學過嗎?

 

過了幾秒鐘,29吋的行李箱應該是說twenty-nine inches luggage

 

那剛剛入手的那個超大購物袋該怎麼形容呢...?

就類似大學時代每次搬家時有些人會直接裝在超大方方的那種大袋子

 

"well....Big Shopping bag..."                                 (痾...很大的購物袋)

"you mean...that red shopping bag?"      (你指的是那種紅色的購物袋嗎?)

"ya~"                                                                               (是是...)

 

那服務人員怎麼會知道是紅色的?雖然我要買藍色的買不到

難道全澳只有紅色的超大購物袋嗎?

總之我還是一整個覺得這過程太可怕了

但就在很歡樂地開心她了解我說的話的時候

服務人員說了一句

 

「那我要跟你加收澳幣30元」

 

...

 

澳幣三十元台幣就快九百塊...也太可怕了

所以這趟旅程是79加上30塊澳幣

都快可以坐飛機去墨爾本了

 

後來看了網站的最下面

"Anyone carying any large items of luggage like a Bike needs to pay an additional $20."

 

好吧,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士蘭 凱恩斯 Cairns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