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940

4月25日星期六那天清晨,忽然想要去看日出

當時雖然已經五點五十分,走到附近的燈塔又要花上四十分鐘

但在確認完日出是六點三十分鐘的時候,決定馬上出發

其實來到庫克鎮(Cooktown)一定要去燈塔看日出

「如果沒有看過庫克鎮燈塔的日出或日落,就不算來過庫克鎮」

曾有旅行的人這麼說

 

當氣喘呼呼登上山頂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群人

我才忽然想起之前好像有聽說這天會有一系列的活動

就連小馬兒也被運上山上來了

IMAG5917

老樣子不怎麼會抓角度拍照

 

一連串的演說之後是在音樂的伴奏之下看日出,可惜今天在那時間點飄來一大片烏雲

 

看完日出,發現有免費的接駁公車,決定加入人群一起下山

很剛好地要搭的那班巴士最後只剩下一個空位,前面攜家帶眷的人們就讓我先上車了

"You are very lucky." 坐我旁邊的老婦人如是說

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天,紐澳軍團日對澳洲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國定假日

「這天是為了追思17,18歲就去參加世界第一次大戰卻不幸死亡的年輕人們。」

更多詳情請上歡樂官網

 

再來老婦人告訴我可以去吃免費的早餐,

以及不曉得是否是認真地說...下一次可以去她家喝咖啡聊天

這天有股真的在旅行的輕鬆感

IMAG5953 IMAG5957

吐司與肉醬,傳統食物?到現在對澳洲也沒有很深入地了解到哪裡

右邊那個...則是萊姆牛奶,加了萊姆酒的牛奶...

為何要在牛奶裡面加萊姆酒?好吧我承認到現在還沒有去追根究柢。

只知道澳洲有一種傳統點心叫做萊姆球(Rumble),

在巧克力裡面加入萊姆酒並做成球形,聖誕節的時候有吃到,

可惜對酒過敏的我不能吃太多。 

 

再來的活動是十點三十分的遊行

 IMAG5980 IMAG5976_1_1

IMAG5982 IMAG5984

IMAG5991_1

這遊行就是鎮上的幾個機構、學校以及陸海空三軍人員一起在主要街道上散步

最後走到紀念公園時忽然停止,上空忽然出現一架飛機呼嘯而過

感覺還挺不賴的

不過同行的友人說:「好危險喔~」

 

再來就是聽演講了,大概就是各行各業的人來致詞

要追思過往的人們之類的

令我好奇的是,這些人到底是自願還是被迫來參加這些活動的?

因為好像整個小鎮的人都全部聚集到這裡一樣

目前有登記在戶口的聽說是兩千人...

 

聽完演講之後就是獻花,降半旗

下午的活動介紹單上面寫著《在保齡球俱樂部舉辦傳統的紐澳軍團日遊戲》

 

上午預見的老婦人好像是跟我說:「下午大概會去賭博還是什麼優閒渡過吧,呵呵呵─」  

 

看了看電視,似乎各大都市都有挺盛大的遊行

就連這小鎮也會有遊行,應該可以判斷這天真的是很重要的日子

 

無意間,一天又過了

真的是在體驗澳洲生活

 

 

 

 

後記:圖書館多了紐澳軍團日專區

IMAG6049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