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後期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等待,終於順利得到讓人開心的結果,所以所以終於可以去日本一年了。

 

合格發表結果發表在FB。

找了好久才發現不是在官方網站是FB。

 

2017年的公布日期分別是六月九日星期五和十二月八號星期五。

領簽證不一定是要本人,但是細看以後又分成親屬代領跟友人代領,結論是自己領比較有趣。

 

所需證件是:護照正本領證憑單已加入保險相關證明(包含正、影本)

 

裡面最淘氣的的領證憑單,因為它不曉得會躲去哪裡;最麻煩的就是保險相關證明了,我的保險單已經失蹤了。

 

於是在結果公布之前,變成了我和保險公司聊聊天的時間。

如果保險單不見,又不知道保險員跑去哪,其實最快的方法就是查詢保險公司的免費電話,打電話去問客服,而且客服並沒有負責要推銷保險,所以不用擔心他們又會推銷一些多餘的商品。保險單不見,以我投保的那家公司來說,就是請他們寄申請表過來,並且到郵局去劃撥,每一份一百塊,過一陣子就會得到保險單了。

至於該買哪些保險,又是個難題。

 

在申請簽證時有拿到一張小紙條,裡面寫了建議投保的項目: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等等。讓我想起之前要去澳洲打工時弄保險時的狀況

總之大概就是要有在日本受傷、看病住院時保險公司會理賠的保險大概就沒錯了,最直接的就是問客服說要去日本打工度假了,目前買的保險在日本發生意外傷害生病住院時是否會理賠。

如果預算有限,買定期的保險,等打工度假完看還有沒有需求在進行解約;終身型的保單價格會比較高一點,但是保險公司的保障終身也許跟你的終身定義也有點不太一樣,所以可以問問保險公司終身到底是到幾歲,而雖然是保障終身,會不會理賠到某一個程度就自動解約之類的。

我很喜歡「保險」的概念,但是不爭的事實是「賠錢生意沒人會做」,所以跟客服問清楚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整本保險單在領簽證的時後都要帶過去,影本則是印第一頁有姓名和保單內容的那一頁就可以了,通常那一頁會寫著保險種類、保險金額、保險費之類的資料。

 

IMG_8727

公布結果之後大約一年內都是領證的時間,所以不用急著去人擠人,但不知為何我拖到三月份才去領證就是了。

 

IMG_8733  

但是這一個時間過去,意外看見師範大學文學大樓前春天開花的粉紅之樹,有啟程的感覺。

 

IMG_8737

IMG_8736

同樣的大樓,同樣的電梯,前往十樓。

有沒有覺得如果搭錯電梯會到達拿不到簽證的十樓?

 

到達十樓還是同樣的偉大警衛,拿出領取簽證該有的資料,讓他核對完以後才會幫我開門,進入裡面等候叫號。

 

辦事處的人看了看我準備的所有資料以後,就請我稍坐一會兒,過了不久我的護照上就多了櫻花圖樣的簽證貼紙了,開心。

她解釋了這個簽證的算法,還給了我去日本之後一開始需要去和日本政府打交道的事項,感覺就像通關卡一樣,沒有完成就會被遣送回來。

 

IMG_8750

拿完簽證,和友人在高雄閒晃了一陣子,下一次來高雄就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

←日本打工度假準備篇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