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豬排咖哩飯(カツカレー)日幣890日圓

店裡提供的不是冰水,是南非國寶茶。

 

這是大門

營業時間從十一點到下午五點,不定時公休,屋久島的店就是想休假就休假。

店主是位親切的奶奶,會叫做扶桑花是因為在夏天的時候種在店前的扶桑花整個會盛開,坐在窗口眺望著遠方愛子岳與鮮紅色的扶桑花,喝著咖啡度過下午的時間還算一大享受。

 

 

這間店是位於屋久島機場開車約三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地方。

從屋久島機場坐公車的話,往安房的方向,左半段的時間帶,在下一站名為「早崎」的站牌下車走個一分鐘就可以到了。那附近還有去年去吃克雷米爾冰淇淋的手工蠟燭店,不過今年疑似沒有在賣的樣子。

 

這間店的咖哩還不錯吃,店主也是蠻有個性的,今天一起來的都市人似乎沒辦法理解島民的調調;大概是今天和都市人太早到店裡,所以店主就說目前只有炸豬排咖哩可以吃,都市人就一整個開始焦躁了起來,大概是沒有他想要的菜單,店主知道都市人在焦躁就馬上跟他說:「如果沒有辦法的話也可以去隔壁的店用餐。」感覺這對應還蠻厲害的,都市人接著就說沒有時間可以再去其他地方,就點一起點了炸豬排咖哩飯。

話說,這位都市人跟我的關係在日文當中的定義應該可以叫しりあい(知り合い,友人),還不算到朋友,大概就是所謂的點頭之交。所以對這位點頭之交會有那樣的般的舉動也是讓我嚇了一跳;當菜都上完以後都市人馬上拿錢並跟老闆娘說要先結帳等一下要趕飛機會來不及,吃飽以後,要離開店的時候,老闆娘一整個就是不想再看到都市人只說了謝謝光臨然後狂裝忙,這讓我想起之前也有位客人亂發脾氣後來我也就懶得再去理他,只提供最低限度的服務。

 

這間店除了適合想吃簡餐、喝下午茶的人以外,剛好也在屋久島機場的附近,如果是租車玩屋久島的話,最後要去趕飛機的時候,可以來這吃個飯,還車,然後上飛機。

 

今天都市人就是加完油,來這吃炸豬排咖哩飯,還車,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離開屋久島。

 

至於我,一直在煩惱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到我住的地方,不怎麼想坐巴士,想來想去,沒有想到剛好遇到公司的接送車,而且剛好載人不算是客人,我就搭著那便車回到我住的地方了。

 

屋久島的冒險,還會繼續下去。

 

 

以下是去年的圖檔

去年一起去的夥伴現在已經轉職了呢。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