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1

我一直以為十一月是銀杏變黃的日子,結果鹿兒島好像是十二月的樣子。

 

IMG_2483

從鹿兒島中央站東口出來號稱只要三分鐘

 

IMG_2484

IMG_0639

坐鹿兒島店車到「高見橋」站下車就在旁邊。

 

竟然,一直查不到它的中文名字,大概英文預約也是勉強能預約成功的地方;南九州感覺是一直到這兩三年外國人變多才慢慢有英文對應的人員出現,不然之前朋友來九州不會日文完全是處於一種哪裡都問不到訊息的一個狀態。

 

onsen

利用google map找尋的話,輸入「鹿兒島 準天然光明石溫泉」會出現幾間都有光明石的地方,這個光明石聽說把它放進去浴池裡面就會有根溫泉一樣的效果,但並不是天然的,所以才會叫做準天然光明石溫泉。

以我的電腦來找的話,大概是出現在第三個,最前面有顯示桑拿(サウナ)而且還寫著從鹿兒島中央站走路只要三分鐘的這家。

其實這間是旅館,在這裡入住的話,男生可以到地下一樓的大浴場,泡的就是準天然光明石溫泉。

而這集團總共分成三個經營的地方:

ホテルタイセイ

ホテルタイセイアネックス

エクセルサウナタイセイ

 

而要住的膠囊旅館就在ホテルタイセイアネックス這棟建築物的地下一樓,男性限定。

如果是從電車那邊過去的話,從旁邊的入口直接下去地下一樓就可以了。

至於旅館我沒住過。

 

住膠囊旅館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刻意與人交流,每個人都是彼此不認識的人,你找招呼還會被覺得有點奇怪,如果想要一個人旅行挺適合膠囊旅館的,雖然也是有住膠囊旅館和過客們聊天的經驗就是了。

 

而這裡的使用料金可以分成三種

三小時方案

一般入浴方案

可外出方案,這個方案就是住在膠囊床裡面。

 

實在是很佩服日本可以把浴場經營到這個地步,在這個「設施」裡面包含了餐廳、休息區域(可以看電視)、按摩室、看不完的漫畫區,又,浴場裡面有烤箱冷泉和溫泉,每個地方都待一下三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有些人只是單純來這裡洗個澡,有些人是為了打發時間,有些人是來過夜的。。。如果在市區不曉得要去那裡的話,大概有一類的人就會窩到這裡來吧?

 

至於關於寄放行李這件事,一個大原則是,「只要你當天是入住膠囊旅館的話,行李就可以寄放」,如果當天沒有預約,退房之後原則上就是要把行李帶走。

 

那服務人員的說法總是讓我非常困惑,好像每個人的說法都有點不太一樣。

我是那個六點起床會想去外面吃早餐散步的人,有時他們跟我說八點過後就要把行李弄走,不同人又跟我說可以放到十二點,唉,總之早上要出門那天又不是住這膠囊旅館,就乖乖把行李帶走,鹿兒島中央火車站是可以寄放行李的。

 

來這的好處就是一出來就有室內電車可以做,不管是要去天文館還是要到中央站都相當便利,而我會選這間是因為另一間膠囊旅館,有時這裡比較便宜,有時比較貴。。。

還有,這裡有準天然溫泉。

 

 

 

 

 

→鹿兒島住宿之小亞洲背包客棧

→鹿兒島膠囊旅館之Hotel Palms 天文館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