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與茉草  

「去幫我找芙蓉和艾草」

於是與三位老婆婆相遇

 

朋友要去醫院探病,似乎傳統上會帶一些避邪的植物在身上

於是找現在是閒人一枚的我去弄

但是芙蓉我知道,但是艾草到底是什麼臨時想不起來

想著想著就在路邊發現很大顆的芙蓉站在某間理髮店的前面

實在有點害羞,把機車騎了過去又騎回來

鼓起勇氣問了有點凶狠正在弄頭髮的老婆婆

「這是芙蓉嗎?」
「是阿。」
「可以拔嗎?」
「為什麼可以拔...!?」

才突然發現那好像是他們家種的芙蓉

也才發現我剛剛好像做了很白目的事

但是秉持著使命必達的精神,又擅自妄想要是沒有芙蓉那朋友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拿起最官方的職業性笑容再用上應付那些惱人主管的所謂的「應對得體」的態度

想不到,這位老婆婆,竟然是傲嬌系的少女

雖然我總覺得她好像已經碎念的一陣子但邊念也邊把芙蓉送給我了,大感謝

接著她出現了在RPG裡面的村民常出現的一段話

「這個效力沒有那麼好,如果你要的話走到對面,
   從那戶人家的小路鑽進去會看到另一種綠色的草,那個會比較有用喔!」

阿....?我總覺得她是在跟我說私闖民宅就可以獲得等級較高的防禦草

明明只是在住家附近發生的事為什麼有種來到異世界的感覺

以前散步經過這個地方時就覺得住在那附近的人都高深莫測

看樣子不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私闖民宅會發生驚悚的事

但老婆婆一直看著我並督促我該行進的方向

於是只好繼續前進了,想不到弄個護身符是件這麼困難的事

果然不出所料,守護獸...噢,不,是人類,第二位老婆婆出現了

希望她不會使出魔法牌之類的招數

「你要幹嘛?」
「恩...那個...對面的婆婆跟我說這裡有綠綠的草可以拔...」

忽然覺得我就像那個小時後做壞事突然結巴的小朋友

連字彙的使用也忽然降級了

認真說起來,也許不該說她是老婆婆,應該算是近四十的家庭主婦吧

就在她告訴我是哪一些草之後就回她家去了

想了想,照片中的那個,朋友好像跟我說要七片葉子

但到底是三片算一葉還是要摘七撮勒?

就在有這想法之後的下一刻,第二位老婆婆衝出來了

而且還拿著剪刀....

這....

我該開始逃命嗎?

最近社會案件還挺多的...

也沒有帶忍術七法寶之一的雨傘

難道前幾天買的那個保險就要用到了嗎?

不用到出國就可以用到我該開心嗎?

但是這算意外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嗯?

仔細一看,那好像是專門用來剪樹枝的剪刀

「你要多多?這樣夠不夠?就都給你吧。」

天啊,原來人間處處有溫情,太感謝...上面的朋友了

剪完之後家庭主婦馬上就不見了

第一位老婆婆看到之後就恭喜我拿到了那個

 

為了紀念這段有趣的旅程

回家之後馬上在路邊替他們拍張紀念照

住在對面,坐在椅子上乘涼的老婆婆非常好奇我拿那些草要幹嘛

她並不曉得綠色的草有什麼作用

但是我記得端午節的時候她還拿了兩撮植物放在家門前說可以避邪之類的

怎麼會不知道勒?

總之這個世界很奇妙

就在研究到底該選哪個角度的時候,老婆婆忽然衝了過來

「這個芙蓉要放在中間,你看,有沒有像一朵花?很漂亮吧。」

我愣了一下

她剛剛好像有說拍那幹嘛

忽然跑過來攝影技術指導

真是讓人備感窩心

少女心到了六十歲還是會繼續綻放的

 

我想起了之前在公司的某天中午

小朋友總是喜歡愛亂買一些東西又隨便丟棄

那天,撿到了兩顆軟綿綿的球球

公司裡的幾位阿姨,不曉得是沒發現我坐在旁邊吃飯還是...

開始互相玩起把球球放到胸部說「妳看!我變大了。」...的遊戲

 

少女阿...不管經過了幾年還是少女

 

總之,我達成任務了

經過好心人給的關鍵字

中間的是芙蓉,綠色的是茉草,另外還有艾草和榕樹葉據說也有避邪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