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5

鍋燒意麵?早餐店不是都會賣?後來才知道南部這裡比較常見,難怪之前去北部的時候要求吃鍋燒意麵當早餐,朋友面有難色。總之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鍋燒意麵變成了台南傳統美食。

 

 

IMG_9130 

一天,從台東來麻豆玩耍的朋友,在網路已經特地查好來麻豆就應該去吃的美食,第一個提到的就是林媽媽鍋燒意麵,在心中默默地想著「就知道你會說那間。」但我這怪胎也跟他說了平常不會去那間的,因為人太多,不過既然客人要求了,當然就要帶他過去品嘗。

林媽媽鍋燒意麵就是從麻豆消防局進菜市場後遇到的第一個大十字路口的角落,找不到可以問問熱心的當地人。

據說林媽媽一大早就起來熬高湯,可以在工作台裡面看到有好多桶高湯等著被使用;等了一會兒,麵就來了,一整個不好意思拍的很不好看,裡面的料就是很基本的青菜、丸子、肉塊、蟹捲、兩顆新鮮蛤蠣、還有弄的很有誠意的蛋,被形容很有誠意的那顆蛋是因為有些店的鍋燒意麵的蛋長得太有特色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吃完之後,就是會讓人想再吃其他東西的感覺,目前一碗55元。對面很剛好就是在地人比較常去吃的阿助碗粿,如果想要搭配比較西式的早餐,在那條十字路口的另一側有一間法式潛艇堡,這間店很厲害,某天看到他們早上六點半開始擺攤, 九點多一點就已經掛出「已售完」的牌子,害得我超想去挑戰看看,可惜比起西式的早餐,我還是選擇鍋燒意麵或炒飯。

 

IMG_7031

「不然你都去哪吃鍋燒意麵?」

「早安美芝城阿。」

「為什麼早安美芝城還有賣鍋燒意麵阿~~~~~」

「不是本來就有嗎?」

在麻豆戲院的斜對面小巷轉角就有一間早安美芝城,那間生意還不賴,客人總是來來去去。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叫一碗鍋燒意麵,然後開始看報紙等麵煮好,期間會看到一堆人總是很匆忙地在生活著,可惜我是那位會提早出門用餐的傢伙,坐在角落看人匆忙。

這間的鍋燒意麵就是魚板、火鍋料、高麗菜、一些碎肉和一顆蛋,不知是否是用沙茶醬調味的關係,每次吃完都有飽足感,只要50元,所以是我最常去的一家。

星期日跟普羅大眾一樣公休。

如果吃不飽想要繼續挑戰,可以去隔壁買個肉包還是菜包,那家中式早餐店也是從小就在那兒了,不難吃。

 

IMG_9047

「那你們這裡的早餐店都要有一個人專門在煮鍋燒意麵耶!?」

「這麼說,好像是。」

從麥當勞往圓環遇到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或從麻豆圓環往麥當勞遇到的也是第一個十字路口,那裡也有一家早安美芝城,想不到麻豆在不知不覺當中開了這麼多美芝城,那裡也有鍋燒意麵可以吃。

是為了找尋新口味,發現的店。某天我叫了鍋燒意麵以後,就開始悠閒看報紙,想不到過了一陣子店家就很驚慌地跑來問我到底點了什麼,原來煮鍋燒意麵的那個人沒有聽到要煮麵,非常地擔心客人會爆走,但我是優良國民,說了沒關係又繼續看報紙。其實店家如果忘了就提醒一下就好了,不要一大早弄得烏煙瘴氣。最近比較常去這間,雖然味道跟戲院斜對面差不多,但是裡面的料會有小驚喜,像是出現小熱狗,還是肉片之類的,隨性地讓人很開心。

這裡也有報紙可以看,50元很划算,隔壁也是賣肉包的,可以去吃吃看再來跟我分享好不好吃。

 

IMG_9103

總爺藝文中心那邊,派出所斜對面也有一家早安美芝城,但是賣的鍋燒意麵是「柴魚」風味的鍋燒意麵,看起來怪厲害的。

裡面的料就是火鍋料、魚板、蟹條、丸子、小白菜和蛋,口味相較於其他家清淡一點,但是挺有韻味的,售價55元,看在柴魚和報紙的份上,想到就會千里迢迢地騎到那兒去吃。

如果還想吃其他東西,對面一、兩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店家也都是賣了好幾年的老店了,可以去參考參考。

 

IMG_9098

回到麻豆消防局、警察局那條路,那條路就是麻豆的興國路,往西港方向會看到小7,小7的對面有間興國早餐店。

這家早餐店也走多元化的風格,賣很多的食物,但我還是只點鍋燒意麵。裡面的料...如圖。50元。

以前常常去這家,可是最近比較常去美芝城的,這感覺上就是一陣一陣的,有時會很喜歡這家店,但又會一陣子不想吃,過一陣子就又會再回去了。

 

IMG_9120  

麻豆市場那邊有家名為富蘭克林的早餐店,對面是賣六甲豆菜麵,斜對面有去錯時間要排很久的土魠魚羹麵店。

這家店以前被我選為Cp值最高的一家,因為在其他家都已經變成50元的時候,這裡的鍋燒意麵還是賣40元。但現在也許因為一例一休所以也調成50了。

雖然調成50元,但是裡面的料也沒有少給,小白菜、魚板、火鍋料、丸子、小熱狗、培根和蛋,感覺挺豐富的,這家也是比較偏沙茶味的一家店;也是有報紙可以看喔。

 

在其他的時間,在麻豆想吃鍋燒意麵,當然有,像是靠近麻豆國中的合歡山冰城,戲院下賣餛飩的也有鍋燒意麵,圖書館跟消防局之間的小路進去轉民族路的翔美冰城,或者民族路繼續往前騎一點點的福全豆花店,也都可以吃到還不錯的鍋燒意麵。

假設你就是喜歡限定,有家鍋燒意麵是只有星期一才會吃得到,就是麻豆夜市的鍋燒意麵,最容易形容的位置就是麥當勞附近的家樂福中間那條路走進去,整個廣場都是那家鍋燒意麵,看了就覺得非常威風;目前每個星期一晚上我都會去那裡報到,大概就是因為星期一限定。

至於全台灣心目中最好吃的鍋燒意麵,是在恆春吃到,賞味家的鍋燒意麵,他們家的鍋燒意麵最上面有放兩片番茄,第一次看到時有點驚喜,從此就迷上了那家,一直到離開恆春都還是會惦記著當時吃到的鍋燒意麵。曾經回到台南以後,在下營看到賞味家,以為可以再一次吃到那熟悉的鍋燒意麵,想不到他們沒有賣。鍋燒意麵這玩意兒,還是看店家心情選擇要賣還是不賣。

 

如果有發現很特別的鍋燒意麵,歡迎留言通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豆 吃在麻豆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