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528 IMAG1532   

 

自己知道的東西實在太過於渺小

想要去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

 

去查了一下 Tilt Train

在澳洲要搭乘鐵路旅行有一堆選項

而在昆士蘭這裡總共有八條鐵路,又是用顏色區分

其中Tilt tain連結的就是昆士蘭的Cairns到 Brisbane的 Roma Street

 

移動那天的早上,從Chermside搭乘熟悉的333往Roma Street

看著已經開始熟悉的街道,意外發現已經在布里斯本City待了半個月

 

順著前一天已經探好的路,順利到達

卻好像太早了,所以就在車站裡面晃來晃去

聽說車上的食物貴的跟甚麼一樣,所以決定先去買點東西

中午十一點的火車肚子一定會餓到

結果忘記小麥的六塊炸雞餐是十點半供應

只好先去肯德基了,噴了澳幣9.6塊錢,有點感傷

 

提著身上的行李,原本的兩大件第一次移動時變成了三件

這一次移動變成了四大件,明明才過半個月

那如果下次要移動該不會行李會超過五件吧...

到時如果要搭飛機就好玩了

 

直接前往行李托運處,早上十點鐘

其實我一直搞不太懂服務人員跟我說的Check in

再次問了之後終於搞懂

如果不要託運的話,十點半到就好了

等他們準備好就可以上車了

 

鐵路人員的作息大概是

十點到十點半幫旅客托運行李,

這段時間會瘋狂廣播請要託運的旅客趕快過去

原本聽不懂他們在播報什麼聽到最後完全弄懂

這就是所謂的「多聽幾次就懂了。」

 

十點半過後鐵路人員就會用著一台小型聯結車把旅客的行李送到火車的某一節

想拍那台聯結車卻錯了,殘念

 

IMAG1510   IMAG1514  

 

當他們把行李都送上去的時候,大概十點四十吧

就可開始慢慢往火車上移動了

火車可分成火車頭,A~F車廂,火車尾

A車廂是頭等艙

B~F是經濟艙

每個入口處都會站一個服務人員

而每台車廂有它們專屬可以用來放行李的空間

我是坐從布里斯本往班德堡B車廂

行李要放在B車廂與C車廂之間

原本要上車時,要從B車廂與A車廂那邊上去

沒有想到被阻止了...因為有專屬的行李放置處

 

或許經濟艙的想放哪裡就可以放哪裡

 

秉持著觀光客的精神,我還是瘋狂拍照

後來鐵路人員主動幫我拍照,順道和他一起自拍了一張

超開心

 

IMAG1482    

啟程之後就是四個小時的旅行了

首先,查票員會先開始查票,所以要把列印出來的那個A4紙交拿給她看

後來我問了是否可以用拍照的,她說可以

不過記得拍到右上角Booking number

所以這裡是上火車之後才查票耶

 

 IMAG1512 IMAG1506

放行李附近有提供飲水的地方和垃圾桶

而車廂內共有三個螢幕

研究了一下,每個停靠站之間播的都不一樣

一開始是昆士蘭東邊的地圖,火車是一個小紅點,慢慢地在鐵道線上往北移動

畫面的角落則是剩下幾公里會到站

到站之後,下一段則是播放火車前方的攝影機

可以看見車掌平常在看的視野,那視野就跟台灣的很像,不過換成了澳洲鄉村景觀

我一直在猜不曉得還有多種把戲可以玩

後來,某個火車站之後,就開始放無聲的影集了

不曉得搭乘其他時間火車的人遇到影片是怎樣?

 

IMAG1525  

在前方座椅有歡樂的點餐menu

一上火車就聽到廣播人員在瘋狂宣傳

當我打開之後,發現了一條耳機

原來是座位旁邊可以聽錄製好的廣播

為何我知道?在我發現耳機前,早就用自己的耳機開始研究耳機孔

有一個頻道是流行音樂,發現時很興奮

只是到了下午就發現開始重播了,曲目也是一樣的...

 

其實嘛,車上食物的價位以澳洲這裡的東西來說還算平價

只是還是覺得好貴...

 

觀察服務人員,就只能用Busy來形容

一開始服務人員查看乘客是否有順利上車,和像我這種觀光客拍拍照

再來我覺得就是地獄之路了

在火車上開始應付乘客的一些要求、點餐、送餐

他們會除了會拿著一個大型保鮮盒送餐之外

也會兩人一組推著推車,一個人負責收錢拿放在推車上的食物

另一個人則是負責泡咖啡,

如果乘客要買咖啡,馬上把熱水倒進去杯子,倒入類似三合一咖啡那種粉

就完成了一杯咖啡...還挺多人買的

 

如果用這種方法去賣咖啡...感覺成本挺低的

 

IMAG1533  

 

另外,我想上面的朋友一定有聽到「我想體驗和得到回憶」的這個要求

第一天到Chermside的房間只剩冷水可以洗澡

這一次要到班德堡則是鐵軌出了點問題

在名為Gympie North的車站卡了一個小時

 

個人是覺得還挺有趣的,大概是第一次遇到吧

火車在過了Gympie North車站之後忽然停了下來,再來它就倒退回到車站

「因為火車因為不明原因無法行駛,所以我們將回到這個車站,

   各位乘客可以到月台上走走,我們將盡快檢查發生甚麼事。」

意外可以在Gympie North車站,拍拍照

 

當等待過後,火車上路,似乎有乘客沒有上來

火車又回頭開了,就像在參加搞笑電視節目

而且,再次發動一下之後又停止...往回開了一下

以為又要回到車站時,又突然說修好可以移動了

 

也太妙了

 

當到達班德堡時,車上的乘客是掌聲加歡呼

誤點了一個小時

 

下車之後,我意外發現有些人看到家人感動到要哭出來

我才在想,該不會有些人離鄉背井工作終於回到這小鎮吧?

或是回家探親,剛好是春假開始的階段...

 

原來我搭到了一台讓人團聚的火車,在那特別的時間

IMAG1551

 

 

 

→開始去農場採櫛瓜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