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179

百年紀念公園在每個月的第二個和第五個星期六會有市集

 

IMAG3189

澳式藍天與鎮上的一個教堂

 

Mareeba,算偏鄉了,但也沒有偏到哪裡去

至少有一間Coles,IGA,麥當勞,肯德基,Reject Shop,Target

可惜沒有Woolworth和Aldi

來到澳洲許久,會去的店就是那些

所以變成評估一個地方繁不繁榮就看有沒有那些店鋪

 

正確來說只在馬里巴住了十一天,後來故事太漫長

有機會再說

 

IMAG3026  

鎮上的圖書館是藏在一堆店鋪當中,一開始還以為是書店

沒有提供水,有點令人感傷

感傷到我也忘了去試試看能不能用Wi-fi

裡面有很古老的漫畫,聽說火影忍者完結篇了

澳洲這裡可能要幾年後才能看到結局

 

IMG_4742  

鎮上有個找工作的仲介公司Q.I.T.E, 住址是39 Byrnes Street, Mareeba

某天到那邊找工作就直接叫我留下資料

給背包客的工作就是採芒果,等到十二月將會大量的人力需求

所以在十一月初到達那的我,沒頭路,要繼續乖乖地採萊姆

 

IMAG3087  

但是Mareeba也有讓人很感動的小景點

從百年紀念公園走過去有個附設遊客中心的歷史博物館

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裡面可是展示了人類的歷史

小小的幾個鐵皮屋被改造成像一個小鎮

不得不令我佩服

 

IMAG3073  

在Mareeba眾多產業當中,曾經出現菸草工業

在展示館當中看著菸草從培養到最後變成市售的菸

感覺還挺有趣的

 

為了甚麼原因而消失的產業,我在思考著

 

IMG_4729 IMAG3081  

原本鎮上也是有鐵路的,也曾出現鐵道救護車

但現在連鐵路也被拆掉了

讓我想到了故鄉的幾個鄉鎮的興衰

不管是在哪裡

都會有相同的事情發生

 

歷史

 

 

 

=====後來看到的新鮮事=====

mareeba

原圖應該是來自https://www.facebook.com/bogged/

圖片說明是「在澳洲,我們的蛇因為太龐大還需要人護送過馬路。」

 

以我後來的經驗就是,晚上出門記得帶手電筒

但也不用太擔心

野生動物也不是要拍就可以遇得到的

不然我早就放一堆照片在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士蘭 馬里巴 Mareeba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