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知道有何用處,

想起去年要出發前朋友曾經提醒要去辦網路銀行,

雖然到最後依然不曉得可以幹嘛。

 

以下是寫給跟我一樣生活常識不足缺乏旅行經驗的人看的。

 

在澳洲或者是國外不像在台灣那麼方便,

有時又在偏遠地區,

所以銀行不是說想去就可以去,

通常在進行金錢上的管理,

像是要知道裡面還有多少存款之類的,

還是會直接用手機裡面的應用程式,

也就是APP,

以前在台灣會跑去銀行處理的事務,

利用手機裡面的APP就可以完成許多的事。

 

而當離開台灣,

想知道在台灣的帳戶裡面還有多少存款的時候,

通常最方便的方法,

也是靠網路,

這時候就要去銀行申辦網路銀行,

利用網路銀行除了可以知道目前帳戶裡面的存款之外,

還可以自己進行網路交易,

像是匯錢給親愛的家人之類的。

 

而有些人只是要匯錢給自己,

此時利用網路銀行就可以直接從澳洲匯錢回去以後,

再到自己台灣的帳戶裡面進行是否匯款成功地確認,

不用再麻煩到摯友拿著簿子去銀行刷刷看到底前會過去了沒。

(因為人還在澳洲呀)

 

至於要申請網路銀行需要哪些東西:

忘了。

 

我只記得本人在下我郵局的網路銀行在服務人員忘記我的申請裝傻之後還要重新領取號碼牌但當時又有一堆事情要處理的情況下後來就沒有去申請了。

 

到底,裡面還有多少錢?

那個自動扣繳的保險費還可以順利成功嗎?

某天散步時,才忽然恍然大悟網路銀行的作用...

 

 

 

=======回台後記=======2017.04.11

想去郵局申辦網路銀行所需要的證件是:身分證、印鑑、郵局的簿子。郵局的人員建議一起申請e動郵局,到時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利用APP進行交易之類的。

 

至目前為止,對我來說,網路銀行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線上進行外幣的買賣,不用親自跑到銀行去。

而且還可以利用網路銀行直接進行定存,不用再跑去現場。外幣的定存可以在一個月內就領到利息,會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進澳洲 前進日本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