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5

感覺旅行就像是進入新的章節一樣,要去探索很荒涼的地方

 

要從達爾文去庫努納拉(Kununurra)可以坐灰狗巴士或者是飛機

飛機通常是由Airnorth這間公司營運

有的時候飛行袋鼠Qantas這家公司會代賣飛機票,但是到時搭乘還是Airnorth的這家的飛機

當時是3月31號買了4月18號從達爾文到庫努納拉的飛機票,176.47AU

這飛機完全沒有辦法加買行李,Check-in的行李限重20公斤

隨身行李限重7公斤

 

我當時很緊張,因為認識的人就知道我一直保持在40公斤左右的行頭在移動

所以當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加買行李的選項,我就打電話去Airnorth詢問

他們則是告訴我沒辦法事先加買,到時到現場多一公斤就加收5塊錢

聽到5塊錢就覺得好像也還好,比起某家多一公斤加收15塊好多了

 

後來不知是卡到還是怎樣,當時沒有馬上把機票買下來

隔天要買機票時才發現瞬間變貴許多...

正當在煩惱時,卻又發現在Qantas那邊也有賣同樣的票

所以我馬上買了這張機票,這樣是不是要改成Qantas的標準?

 

澳洲每家航空公司都有各式各樣的行李限重

但.....Qantas客服電話一直打不進去

於是我就利用在阿得雷德機場無所事事的時候跑去問Qantas的服務人員

Qantas才跟我說機票雖然是他們在賣,但到時現場還是要去Airnorth的櫃檯

所以一切遵照Airnorth的規定

 

隨身行李7公斤,Check-in行李20公斤,超重一公斤加5塊

 

Darwin to Kununurra  

想搭這種區域性的飛機真多有趣的事會發生

當時不是很想搭灰狗巴士,一想到要搭上10.5小時的巴士

(別被那時間騙了,庫努納拉在西澳,比達爾文慢1.5小時)

當時想,多花40塊只要坐一小時的飛機,馬上訂了飛機票

 

4月18號那天在青蛙洞check-out以後,

原本要在下午搭巴士去機場(這班飛機固定起飛時間下午四點)

剛好遇見了來自中國的莉莉,她已經在澳洲定居很久了

我就和她聊聊天,想不到她很義不容辭地就說要帶我到機場

實在非常地感謝她,每當我跟她道謝時,她總是回我「沒事,沒事」

 

因為旅途上遇見許多好心人,所以自己也開始慢慢地在改變

 

莉莉傳授了一個秘訣,只要是搭國內線,基本上一小時前到機場就可以了

不然到時又會因為肚子餓還是什麼又在機場亂買一些東西

所以我也在一小時前到達爾文機場

但...Airnorth的櫃台感覺都要關了...很迅速地Check-in

Check-in 行李27公斤,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行李直接被送進去,隨身行李也沒被抽查.....那我....之前是在擔心甚麼

澳洲依然如此隨性,一切就是看服務人員的心情

 

經過安檢上去達爾文機場二樓時,才知道飛機會誤點一小時....

於是就在機場徘迴許久,聽說在搭乘澳洲國內線時常會有這種事發生

我很幸運這次也遇到了

IMG_0647  

於是就如莉莉所說,等待的時候就會想買一些東西,跑去飢餓傑克買了點吃的

小小的薯條和雞柳條,噴了11.05澳幣...但雞柳條很好吃

 

IMG_0650 IMG_0652

終於,等到上飛機的那一刻

才體會到真的是小飛機,如果以我被安排在最後面的那個19C座位下去推算

全部乘客共72人

 

經過了一小時的飛行,和隔壁的藝術家聊聊天,終於到達荒涼的Kununurra

 

 

 

Hi, can I buy more luggage when I booking on line?

(我在線上訂票時可以加買行李嗎?)

I'm sorry, you can only have 20 kg Check-in luggage, if over-weight,

per 1 kg luggage is 5 AU dollars.

(不好意思,你只能託運20公斤的行李,如果超重每公斤是加收5元)

Can I pay now?

(我可以現在付嗎?)

No, you can only pay when you check-in.

 (不,只能等你在機場要報道時在進行付款)

 

這段會話寫的我好心虛,等人來糾正,反正用著簡單的字眼,

對方還是會想辦法知道你要幹嘛,當你聽不懂就說Sorry~Pardon~

有耐心的人就會再說一次了

至於沒耐心的,我在這一起為你祈禱好心人會出現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