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特地跟媽媽訂了一份早餐

我想我會懷念的吧

越是越稀鬆平常的事,才會忽然發現很珍貴的

一年後或兩年後會變得怎樣嗎?

 

媽媽的話忽然變多了

想起那個時候要往大學的路上

「那時候也沒想這麼多啊,就只是覺得把你載到那邊吧,大概是有年紀了。」

老媽如是說。

 IMG_3408  


第一個交通工具是家中的汽車,往高鐵。

忘記多了一條88號快速道路,到達太保站竟然只要30分鐘。

距離上車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早上不知名的匆忙是...

 

去問了服務台的人員,到桃園之後轉巴士到機場要多久

「二、三十分鐘吧」

想了想可能會太晚到,所以決定改時間

那麼...一個月前買的票整個就沒用了

補差價就跟原價是相同的,原本省下的三百五又噴走了

 

整路上只要一逮到機會就一直拍照

整個就是個觀光客。

 

IMG_3410   IMG_3422  

IMG_3424   

 

出了高鐵桃園站,有指示牌

統聯的車就在外面等待接送

不過我看到「補助計畫」四個字

就想到這些接送車不曉得可以撐到甚麼時候

如果有要利用這車的人,把上下車的時間都加進去

大約要近四十分鐘才會到機場吧

 

到機場之後,困惑,陌生的地方

要去哪邊check in、哪邊安檢、哪邊有食物

開始四處找,問問服務台的人,問問朋友

 

一直在找酷航到底在哪兒,但甚麼都沒有

「該不會一開始就飛不出去了吧?」

心中如是想

後來才知道廉價航空的指示燈只會在快到要check in前才會出現

所以我才會12條走道都給他晃過就是找不到

 

午餐在美食廣場解決

能夠把連鎖店的拉麵做到不怎麼樣是件令我很困惑的事

 

吃飽,回到第一條走道

終於酷航閃亮亮的黃色出現了

超感動

雖然說是十二點半才開始,但十二點初就有人在排了

於是跟著人群一起排隊

 

託運拿機票,24公斤,只差一公斤就要被收錢了

話說,前一天花了一整天在弄行李

不管怎麼刪減要帶的東西,就是沒辦法降到20公斤

我想也許經過一年之後會知道甚麼該有,甚麼不用吧

 

box


拿到機票以後,服務人員說

「確定你的行李箱有通過那兩格就可以離開了」

那兩格?似乎是兩個黑黑的格子

我想起了海賊王裡的玩具王國

在那簡陋的地方,竟然可以把一箱箱的行李給帶走

難道那下面有地底工廠嗎?

 

登機時間是兩點半,傻呼呼的我問了路人

是那個時間到還是怎樣,原來還要預留安檢時間

那麼安檢在那兒?

總之每一個第一次都是如此奇妙

 

三樓是安檢區,要送機的人只能到那兒,

進去之前就要先把所有的水全部倒掉

還有機場說明書的那堆不該有的東西都不可以在那兒出現

 

把東西都丟到格子照照X光

人通過會嗶嗶的門,完成

鉛筆盒被指示要拿出來

「只要是鉛筆盒都會看一下。」

 

就只是看看鉛筆盒嗎?後來在新加坡才真的知道甚麼叫安檢

 

通往理想中的地方感覺真是遙遠

 

 

→冒險開始II_桃園機場等待出境

→冒險開始III_樟宜機場玩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