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ers paradise  

beach-2  

beach

 

有聽過日本的一個團體Def Tech 嗎?

是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團體

其中有一首歌就叫做Surfer's Paradise

所以這個地方搞不好比布里斯本還要早被我認識

但歌曲中唱得好像是日本幾個著名衝浪的地點就是了

 

因為不是很想遠行,雖然聽說黃金海岸除了三大主題樂園

還有動物園等等等一整年都玩不完的景點

但是還在習慣這裡,所以就決定去輕軌可以到達的地方

 

「如果你喜歡,可以在每個輕軌站都給它下車去走走。」

 

我是很想這麼做,但考慮到這裡地大難移動

腳程沒好到那個地步,所以決定出發去衝浪者天堂

IMG_3563  cavill avenue  

有趣的來了

其實做著輕軌往機場的方向

會先到達Cavill Avenue,當時在車上就發現周圍一整個就是鬧區

再繼續的下一站則是Surfers Paradise

那麼如果想要看那著名的地標,就是放在開頭的那張照片

要在哪下車勒?

 

答案是Cavill Avenue

不過從Surfers Paradise走到Cavill Avenue的路上

也是有一些隱藏版的店可以去參觀

在那裏我發現了一件超想買的紀念背心

可惜後來忘記怎麼走回去買了,殘念

 

Cavill Avenue 整條就是購物大道,鬧區就是那個樣子吧

路過一間KFC的時候,發現有隻鴿子在裡面的桌上啄食客人吃剩的食物

那景象實在太詭異,想拍下來又很害羞

在店裡面耶,隔壁桌的客人是一邊吃東西一邊傻眼地看著那隻鴿子

回去跟朋友分享:「這很常見阿,在那。」

在台灣大概會因為禽流感之類的鬼東西馬上被告到倒店吧

 

flag  IMAG0302  

 

猜猜看左邊那張是一開始那三張照片的哪個角落?

 

右邊那個則是2018年黃金海岸將會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的倒數燈

因為很喜歡這個衝浪板,想跟它合照

就找了一組路人

來這已經習慣說"Excuse me, please."

再把相機弄上去,基本上對方就會知道要請他幫忙拍照

沒有注意到,這組似乎是台灣來的家庭

那媽媽一聽到英文馬上就溜走了,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還好他的兒子反應很靈敏:「他是要幫他拍照啦~」

所以我繼續玩著假外國人的遊戲

現在想想如果當時用台語問候他們應該會挺妙的

 

最後在一個不起眼的店買了一件紀念背心

寄出第一組給朋友們的明信片

一張明信片台幣三十元,寄回台灣的郵票約三十元台幣

原本我想每到一個地方就寄一張的,默默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等我找到工作之後再把第二組寄出去吧

 

澳洲一整個不愧是觀光大國

每個景點都會有屬於該地的明信片

另外,如果想買明信片,通常是一張澳幣1元

但是,請多走幾步路在附近逛逛,會出現十張澳幣4元的那種明信片

或是整套的,如果要買到很多張一定會比較便宜

而且更有特色

超想要一張無尾熊衝浪卻被困在海中喊求救的明信片

可惜,那是在我傻傻地結帳完一張1張1元澳幣的明信片才發現的事

後來到幾個觀光景點以後,發現此道理是通用的

 

跨國明信片甚麼時候會送到呢?

心中默默地思考著

隔天要開始移動到下個城鎮了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