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cliff  

我到的時候開幕剛好結束,他們在收拾了。

 

那天旅客服務中心的人員推薦這裡是因為假日市集,「可以去看看。」

在住的地方兩、三天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就住在Chermside公車轉運站旁邊,

所以交通非常地方便。

上網查了往Redcliffe的公車,要搭約一小時一班的 680 號公車,

看到一個小時一班就猜到可能不是人口眾多的小鎮,

像往市區的 333 號公車,每十五分鐘就有一台。

 

當到達公車站,就發現了公車,但明明時間還沒到,衝過去要搭乘

司機就阻止了我,原來他只是事先開來這裡,時間到才會出發

有位爸爸注意到我和司機的對話,也是要搭 680 ,就來和我聊天了

原來他剛下班,早上五點到八點的工作,雖然只做三個小時,

但因為是兩倍薪水的時段,所以只要工作三個小時就有六個小時的薪水

後來我一直在想,是因為星期日薪水加倍還是清晨工作薪水加倍...

 

聊到了怎麼找工作,也是挺熱心地馬上拿出手機

提供了三個網站,開心,感謝每一位遇到的人

Seek.com

Alljob.com

Mycreer.com

這三個網站應該是澳洲人常用來找工作的,不過好像跟農場不太有關

但不想去農場的可以試試看,也許就撈到一個長久在澳洲工作的機會

 

Show了他11月就要滿兩歲的兒子照片給我看

原來9月7號那天是澳洲的父親節

澳洲的父親節是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難怪我來到這裡的時候一直看到父親節促銷活動

還一直想都過了一個月了怎麼還在父親節.....(汗

 

這個星期日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星期日,街上的交通比起平常可怕

當到了Redcliffe的時候,更呈現一種可怕的擁擠,

後來才知道除了假日市集,當天是Redcliffe一年一度的慶典活動

也太巧了吧

又有官網...Redcliffe Festival

 

P9070033  

活動期間就是會有一些唱歌跳舞還有比平常更多的攤販

另外再搭公車到名為Clontarf的地方則是把風箏季一起結合在一起

 

於是就開始漫步去感受所謂的假日市集

並且去感受為何這裡會受到歡迎

澳洲的海岸都很漂亮,有些太過觀光化,遊客太多

就有些人會跑到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IMAG0638

P9070042  

當再度看到游泳池的時候,我已經把它視為理所當然了

如果是在靠海的「公園」,似乎都會附贈免費游泳池

感覺還挺不賴的

 

Redcliffe這一區有兩個遊客服務中心

一個就是在Redcliffe這裡,這間是比較主要的,

名稱是Redcliffe Central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有三位老太太在裡面

其中一位建議我可以搭公車去看風箏季,到時轉690公車去火車站就可以回Chermside

當聽到690公車會經過某個跨海大橋的時候,馬上接受了這個路線

殊不知又開啟另一段奇妙的旅程

 

當逛完Redcliffe要去找公車時

花了不少的時間,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在澳洲迷路是很可怕的

而且偶爾會遇到亂報路的人:「我猜是那裏吧」

真可怕,遠在台灣的朋友說:「所以才跟你說一定要開網路用Google map阿」

但我還是想辦法到達囉~

 

IMG_3723  IMAG0664    

風箏季的會場是在名為 Pelican Park的地方

在公車上的時候就發現怎麼會有布圍起來

難道要收費...結果猜中了

從外面窺視了裡面

風箏好像林默娘公園的還比較華麗

很歡樂的遊樂設施我一個人去做好像挺尷尬的

花了一頓飯的錢進去,進去裡面還是吃吃吃,但價格又不是台灣價

我決定就待在外面了

聽說,這個地方每到假日就會有人來放風箏

所以想看風箏的話可以在其他時間來

 

另外上面右邊那張就是Redcliffe的另一個資訊中心

Redcliffe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少了「Central」感覺就弱掉了

好像只有像我這種閒人會走進去

裡面來接待的是來自英國的一位紳士

恩,聊聊天

 

IMAG0655  

走去附近拍拍照

沒有辦活動的話,應該是個很清幽的地方

至於Pelican Park會不會看不看的到鵜鶘?我猜應該是沒有才會這麼取。

 

找到690站牌,前往名為Sandgate的火車站

服務人員建議我到那搭火車到Toombul,再轉公車回Chermside

誰知,當公車駛近火車站時

發現售票處竟然有東西圍了起來,火車站整修中

真是太妙了

 

在和站務人員聊聊以後

意外發現有直達Chermside的公車

解決一個意外

因為有點時間,我就在小鎮上到處亂走

沒想到再次發現有趣的點

決定,再找天坐公車來這裡好好地逛一逛

 

下一站 → Sandgate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