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15

IMAG0924

來到這裡只有感動可以形容

從市區來到這搭公車只要二十五分鐘就一個如此漂亮的地方,讓我有點羨慕

網路上還有很多漂亮的圖片可以看喔,敝人在下我只是個生活紀錄者

 

還是從Chermside出發往市區,一大早就和一位老太太一起在追公車

好心的司機發現在奔跑的我們,特地停了下來,超感謝

 

每一次到市區就會去漢堡王(Hungry Jack's)玩搖搖樂

手機下載他們的APP,該店都有提供半小時的免費Wi-Fi

點進去之後選擇CHECK-IN&WIN

緊張刺激的就來了,開始搖手機,真的是搖,不是滑動

像是在玩777的拉桿遊戲,燈~燈~燈~

就會跑出本日優惠圖片,拿給店員看

今日拉到薯餅加蛋餅只要澳幣三塊錢,只要不是點餐附贈柳橙汁我都很開心

 

再來,利用這個Wi-Fi查了一下植物園到底在哪裡

然後才恍然大悟,某天,我為了去植物園卻不小心搭上渡輪

最後從故事橋走到昆士蘭州立圖書館,好像花了三、四個小時

所以後來有好幾天只能乖乖在家,腳酸不想出門

因為實在太悲劇,目前還不想寫那天可怕的探險之路

 

總之植物園的名字全名叫Brisbane Botanic Gardens, Mt Coot-tha

 

不過今天要往植物園的路也有點坎坷

Google map的提示坐470公車往Toowong的地方

在某個公車站牌下車行走800公尺就會到囉

我就順著指示,還發現兩位同車的背包客,想說一定是那兒

沒想到卻走入附近里民的公園

 

IMAG0876  IMAG0880  

自我安慰有遇到一顆正在開花的樹

走到一座跨越高速公路的橋

好心指路人說:「你要跨過那個高速公路之後才能到植物園喔,最好有車喔。」

總之又走了一段路

 

IMAG0881

到達時,看見入口的牌子,終於沒再去錯地方了

一進入就是很大的停車場和山坡

實在懶得再往走的我,就順著左邊一直走進去

看到一塊小小的「Entrance」就以為那就是入口

還想說是澳式幽默,植物園的路口蓋得這麼可愛

等到走出去的時候才發現那是小門,進去之後直走到底才是大門

最後拿到導覽地圖才知道我是從推薦路線的相反方向開始逛起

 

IMG_3886  IMAG0886  

 一進去就有野生的蜥蜴在迎接,為了拍牠還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才知道我待的地方真的太都市,其實比較偏僻的山區,這蜥蜴還蠻常見的

開始慢慢走,右邊是偶爾會出現的裝置藝術,

再來走到室內仙人掌區,就開始佩服了

 

IMAG0888

IMAG0889  

 

雖然是室內的展示,但每一種仙人掌都有屬於自己的區域

一株一株雖然是不同的植物卻呈現出一種漂亮的美感

而通常會出現干擾視覺的雜草也幾乎沒有出現

要維持到這樣子是有難度的,所以很令我佩服

 

IMAG0912  IMAG0914  

 

而在室外展示的部分也同樣地各自的植物有自己的空間

就再一次讓我發現園區真的很用心,在感嘆之餘,發現了可疑了半圓頂

走了進去,一開始還不曉得是甚麼,只有在想怎麼又要爬坡了

 

IMAG0926  IMAG0916

而眼睛直視的地方,則可以看到疑似水族箱的東西

我一直聽到有小朋友在喊著"Fish~Fish~"

但不管怎麼找就是看不到,只有發現水漂植物的根

所以,中間其實是個大水池,上面會有甚麼東西呢?

我慢慢地走,也開始期待

 

IMAG0922

 

有沒有似曾相似,被我放在開頭的那兩張照片都是在這裏面拍的

蓮花池的蓮花還沒全部開始綻放,

但是水池內映射天頂的影子已經形成一種自然的藝術

我很佩服建造這個區域的設計者

這裡是室內熱帶植物展示區(Tropical Display Dome)

裡面展示的是在布里斯本內通常看不到的植物

但我覺得光是走進去這棟建築物就很值回票價了,

阿,不過這裡是免費參觀的

 

IMAG0934  IMAG0944

 

下一個地方則是蕨類展示區(Ferm House)

有沒有印象蕨類植物的特徵就是葉子下面會出現孢子?

在做這個的展示,通常呢,以前我看到的

就是老師會把葉子翻過來給我們看,

但是其實還是要避免有跟植物本身接觸

而這裡就是讓蕨類物的葉片可以剛好長在頭頂上方

抬頭看就可以看到這一些孢子,再次讓我驚喜了一下

這樣子的展示對這棵植物本身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

就真的是活體展示博物館

 

IMAG0952

IMAG0958  

 

在路邊看到指示牌的時候,發現了日式庭園(Japanese Garden

當然要去看一下囉

離開時從獲得的簡介發現這個庭園曾在1988年世界博覽會的日本館展出

後來為了感謝來到布里斯本的日本人,所以讓那個庭園重現在這裡

而為了配合布里斯本的氣候,所以有些植物有進行更動

 

下面那張圖的右邊,有很多的石子

如果順著路線走就是要踩過那些石子,挺刺激的,不然就落水啦

但刺激的再更後面

那時我一直想要怎麼拍遠方的一棵樹,一直背光

一低頭就發現,差點就踩到路過的一條深綠色的蛇

當時只有馬上判斷頭是否是圓形的

然後趕快跳過去

想不到那蛇也會自動閃邊

澳洲這裡不曉得有沒有收驚的地方...?

 

IMAG0961  

往下一區的路上,發現鱷魚

是鱷魚耶

鱷魚沒有被關起來...

到底會不會爬上來呢...?

我想起了某動物園的故事,他們的赤尾青竹絲是放個模型在那兒

在這裡也不是動物園,那隻鱷魚也會跟著水慢慢地漂阿漂阿漂

所以...又想起某動物園的鱷魚從來沒看到牠動過,雖然是活體

決定,就讓這個謎放心中,希望有天有好心人能夠解答

 

繞了一大半,終於走到Information centre,也就是入口處

也太大了,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還有一大半沒有走到

決定,有緣再相逢,尋找午餐去

 

在等公車的地方一起和康斯坦丁·埃杜阿爾多維奇·齊奧爾科夫斯基看看天空吧

IMG_3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