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00

是不是每個地方的中國城都會出現這個?

記得以前在看漫畫的時候,每一次看到中國城的部分

都一定會出現類似的玩意兒。

 

原本想每個地方都給它去個幾次,這樣寫出來的東西才比較豐富

但意外地都變成了一次性旅遊,這叫心有餘力而不足嗎?

 

去完植物園,坐公車回City → 這裡只要講City指的就是皇后街購物中心那附近的鬧區

想了想,記得室友前一天去中國城一下就回來了,大概不大

而且聽說有很多好吃的,所以決定直接到中央火車站去搭乘火車,下一站就是中國城

 

IMAG0989 IMAG0994

左邊是中央火車站的一景,右邊則是在月台內會出現的看板

看板左邊那格就是各種顏色的火車線,一開始覺得很複雜

但後來終於慢慢看得懂,而且不知不覺已經和兩條顏色的線相處過了

 

棕色的就是黃金海岸到機場線,從黃金海岸要移動到市區時搭的就是這條

當時搭的站名叫做"Helensvale"

藍色應該可以稱作海岸線,之前去的Sandgate和Shorncliffe就是藍色線北方的終點兩站

另一端就沒有去過了

昆士蘭東南方的鐵路交通網就分成六條線

而有些鐵道是期間限定的,有活動才有在使用

 

而這六條線會一起經過的地方就是

Roma Street, Brisbane Central, Fortitude Valley, 和Bowen Hills  

其中的Fortitude Valley就是俗稱的中國城

當地人比較習慣叫Fortitude Valley,當我跟鐵路站員說

"I want to go China Town..."

他楞了一下之後才想起是Fortitude Valley這個地方

 

IMAG0995

 

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了永興行,旁邊有小7

這裡的小7提供的東西跟台灣不一樣,有時候還會變成加油站

想買便宜的還是去大型超市

 

我瞄了瞄到底可以去那兒,就發現了右邊那條路有個可疑的牌子

走了過就去看到了中國城的牌子,朋友說這裡有很多好吃的餐館

可惜忘了問是哪一間,而且一堆店都在星期天休息的

街上的行人非常地少,車子卻很多

大概都是趁著周末要去郊區遊玩的人們

 

IMAG1009 IMAG1011  

不過我喜歡沒什麼人的街道

街頭的裝置藝術在陽光底下形成的多角形陰影讓我欣賞了一段時間

不過下雨天就沒有遮雨效果了吧?

 

另一條平行的街,就是右邊那張,出現了假日市集

小小的市集,聽說是每個星期日都會出來擺攤

 

後來問了問,

這裡熱鬧的點就是這兩條平行的街和我從火車站走過來的路所圍成的ㄇ字型

來這就是找找大陸貨和一些台灣可以看到的食材

室友會專程來這買一個星期份的食材就直接回家

 

超市的店員則又跟我說在附近的大樓底下也有另一個假日市集

我看過去那個方向,發現了故事橋,也因此終於搞懂這附近的相對位置

意外發現從昆士蘭州立圖書館經布里斯本沿岸到故事橋

再沿著中國城鐵路到Roma Street站,這幾個區所圍成的三角形

被我繞過了一圈

感覺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