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80

雖然號稱是擁有最多無尾熊的地方,但我比較喜歡的是鴯鶓(Emu)

中文不曉得為何筆畫那麼多,看看那英文多好寫

常有人會以為牠是鴕鳥,但牠的毛是呈現蓑衣狀的,比較小

走禽類(不會飛的鳥)當中,第一大是鴕鳥,第二就是牠啦,第三則是食火雞

後面這兩者都可以在這個無尾熊保護區裡面看到

 

另外,可以仔細看一下澳洲的國徽

左邊是袋鼠,右邊就是鴯鶓喔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就有得知這個地方

履歷表寫完之後就是寄到這裡,結果就是沒有消息

大概是不夠積極吧

因為我一直沒有發現這座動物園就在布里斯本附近而已

當知道之後馬上開始計畫

原本想在網路上用信用卡直接買優惠的門票

後來發現最後要把證明單列印出來,算了算列印價

根本跟原本價錢差沒多少,決定就用背包客價進去了

 

IMAG1067  IMAG1086  

一大早就很興奮,就像要去參加遠足一樣

弄了一瓶無糖可樂綠茶和前一天在中國城超市買的蝦味先

台灣南部的小孩應該小時候的校外教學都有去動物園的經驗

 

到了市區,繼續去了一趟Hungry Jack's,還是搖到蛋餅和薯餅三塊錢

決定把蛋餅帶去遠足

走到公車站牌才發現,太早到了,還有一個小時公車才會出現...

 

看了看其他的班次,原來往植物園的車也在同樣的地方搭乘

471往植物園大約30分鐘,之前有發現471這台公車就好了,還不是很會用Google Map

445往動物園大約40分鐘,就是今天要做的公車

上了公車到了終點站才發現,車上的乘客都是要到龍柏動物園的

 

動物園的攻略就是先看表演秀是幾點的,

再去安排所有的路線

看了看時間,剛好有野生鸚鵡餵食秀,就決定先過去看看了

 

IMAG1093 IMAG1095  

在活動開始之前就開始聽到許多吵雜的聲音

飼育人員會準備液體狀的飼料,倒入每一個盤子裏面

開始講解,速度有點快,有點小聲,所以,不懂

講解完就可以去拿一個小盤子,等待鸚鵡飛過來

 

一開始可以選最邊邊的位置,像我就站在最右邊而且在某棵樹下面

鸚鵡起頭是有警戒心的,不會隨便靠近,所以他們要選就會選人群比較少的地方

恭喜我最快讓鸚鵡下降來吃東西

後來我想鸚鵡大概餓了,成群的鸚鵡每個盤子都會過去

最多的時候就是會有四、五隻鸚鵡站在這個盤子上

可惜沒人幫我拍照...只有用一隻手偷拍到這張還來不及飛走的鸚鵡

 

IMG_3966  IMAG1111

在旁邊還有製作給鸚鵡玩耍的設備

隱藏版的點是在人群散去之後,鸚鵡會跑到這個水池洗澡

看牠們梳理羽毛和玩水感覺還挺有趣的,不過鸚鵡...就是吵鬧

 

 IMAG1102  IMAG1104

在野生鸚鵡餵食旁邊就是穀倉

裡面放著許多「可愛」動物,天竺鼠好像可以給抱的樣子

還有一格裡面養了許多小小隻的小雞,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奶奶家

那個時候奶奶也是弄了一個雞舍,雞蛋都不用去買的

在這個區域就是牧羊犬趕集小羊兒的活動會場

不過後來的幾個秀就沒有去看了,觀察動物比較有趣

 

IMG_3991  IMG_4004

來到澳洲的第十五天,終於看見袋鼠和無尾熊,真的目前待的地方太都市

而這間動物園的無尾熊就是多,除了可以看到各種年齡的無尾熊之外

也可以看見牠們各式各樣的行為

 

IMG_4031 IMG_4036 

IMG_4040

當我在無尾熊森林(Koala Forest)享受午餐時,

忽然聽到某位消失已久的藝人常發出的聲音

"Oh~my God~Ba~by~look, Baby~, Baby~, Baby~~~"

當時我一直想她到底在喊什麼,然後我也跟著丟下午餐跑去看了

無尾熊媽媽揹著寶寶在移動,可惜沒有拍到,當她找到合適的位置之後

就開始吃吃吃吃吃吃,睡覺

除了那些會被抓來和客人拍照的無尾熊

通常牠們就是睡覺,醒來之後就找食物,吃飽就睡...

 

IMG_4000  IMAG1270  

這種野生蜥蜴,在園區內也是到處跑,應該跟前一天在植物園那種是一樣的

來這座動物園就是來認識幾個著名的澳洲動物

右邊那個是笑翠鳥(Laughing kookaburra),據說牠的聲音像人類在笑,

但我沒聽到,只覺得長相挺討喜的

 

另外像是會出現在1.85元郵票上的塔斯馬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

出現在澳幣20分背面的鴨嘴獸(Platypus)

會和遊客say hello的巴丹鸚鵡

沒有看過又住在市區附近的人都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牠們

 

據說,附近還有著名的看夜景的一座山和長滿布里斯本市花-藍花楹(Jacaranda)的昆士蘭大學

不過,決定回市區了,最近慢慢膫解自己一天可以行走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