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3

聖誕時節的天文館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_2537

這家店名跟熊本那間一模一樣,こむらさき,不過似乎是沒有關係的。

鹿兒島的こむらさき創立於1950年,昭和25年,據說是在地老字號的一家拉麵專門麵店。

IMG_2536

這麵吃起來有種在吃陽春麵的感覺,本店就在天文館,如果我沒看錯,應該是沒看錯,他們就只賣拉麵,賣這個拉麵就賣的嚇嚇叫了,味道還不賴,有到天文館可以去吃吃看。

這家的點菜方式是進去以後先去櫃台點餐,點餐付錢完之後再坐到喜歡的位置上;如果有機會,還會看到門口照片的那位老闆的本人,而它們的網站還有專門在賣它們家的麵。

 

 

IMG_2346

こむらさき在鹿兒島中央車站還有一家分店,位置就在鹿兒島中央火車站的後方,

如果從中央火車站、新幹線出來後會看一堆賣土產的,往左邊走去就會看到美食街,如果往右邊走就是去做市內電車的地方。

如果是從鹿兒島市內電車,搭到中央火車站以後,就走向摩天輪左邊的電梯,上去以後就是火車站,再往前後就會看到美食街。

這裡賣的還蠻多樣化的,之前有去吃過一次拉麵,算好吃。這一次中午過去看到「每日限量十份,長崎強棒拉麵」看到限量兩個字就點下去了,味道還可以,要把強棒拉麵坐難吃是一件很難的事,不過吃完以後會有股想去長崎吃道地的強棒拉麵;那感覺就跟熊本拉麵要在熊本吃才會好吃一樣。

來這還是吃它們拿手的拉麵就好了。

話說,這裡的點餐方式是進去以後店員會帶你到座位,點完餐,用完食物,拿著單據到櫃台結帳。

我不懂本店和分店為何結帳方式不太一樣。

 

 

IMG_2542

另外一家鹿兒島當地人一定知道的拉麵是黑岩拉麵(くろいわ),位置就在こむらさき的附近;如果是坐室內電車從中央站坐到天文館,下車之後往左手邊走,往右走的話是去吃無邪氣白熊冰;不然google map 直接輸入黑岩拉麵就會帶你去吃了。

IMG_9814

這家進去以後也是先去櫃台點餐,點完餐以後拿到食券以後選喜歡的位置,把食券放在前面,煮麵的婆婆會來食券,稍等一會麵就會來了,第一次來這吃的時候有點覺得重口味,第二次來吃的時候感覺還不賴,朋友也說挺好吃的,可以活那麼久應該算好吃吧?

 

 

IMG_0970

IMG_0853

假如,剛好要搭高速船去種子島或者屋久島,搭船的地方有間平和食堂我流風,裡面也有拉麵,還不算地雷,剛好肚子餓的話,也可以選擇在那邊吃一頓。

雖然我每次都跑去買全家的炸雞來吃就是了。

 

鹿兒島的拉麵最近興起的一個風潮就是每年都會舉辦鹿兒島拉麵王比賽,今年2020年是在2月的22,23,24舉辦,那三天賣最多的就是拉麵王之類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而且事先可以買到優惠的麵券,至於我上面介紹的在天文館的那兩間,大概也不用宣傳就已經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所以也沒必要去參加那比賽。

至於,有得獎的店家,我曾去挑戰過幾家,因為年代有點久遠,有機會找到相片再補上來。

話說,有位人兄和便利商店合作出了泡麵,這次我當作土產買回家來吃,唉,只能說創新對我這老古板好像不太適用就是了。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