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稱B to B

好冷

 

這幾天的旅費有點要燒光的趨勢,想一想直接付了一個月的房租不太對

但就學個經驗,當務之急就是賺錢去

不曉得為什麼,身邊慢慢地出現班德堡的資訊,wiki的地名翻譯也是挺妙的

我開始有意無意和身邊的人們聊到班德堡

房東小姐跟我說可以搭巴士到Chermside附近的Geebung搭火車去

於是就趁著某個優閒的下午搭公車去看看,的確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到火車站

但那是小站...到處走走之後,決定去市區收集資訊

 

一上火車就剛好遇到偶爾會冒出的查票員,

四目交接之後就是開始攀談,這麼多人可以抓來練習英文的環境

Bundaberg不管我怎麼念他都聽不懂,但還好我有追逐陽光手冊

拿給他看之後,他說...."Go Card沒辦法到那邊喔"

震驚

樂觀的我真的以為Go Card是萬能的

其實是有到不了的地方的阿,太小看昆士蘭了

「你要搭乘『Tilt Train』才能到喔」...得到這樣的線索

 

再來去了市區的那間Information Centre

之前的那位老先生今天沒有看見,換成一位老太太來接待

當我跟她說要去Farm的時候,她也是拿出上次老先生給我的名單

但這次圈了比較多的單位給我,我跟她說

陽光手冊的電話我打了,但目前沒有工作

另外兩個她圈起來的地方我也都跑過了,但沒有消息

"Oh~you seemed in trouble(好像碰上麻煩囉)"

她再次鼓勵我,並跟我推薦名叫Tully的地方可以採香蕉

或者,最後她留了她的名字:

"跟他們說是我介紹的"

"You are very well."

我聽了都快哭了說,天無絕人之路嘛

 

另外,問到去班德堡的車票,就是那個Tilt Train

可能要先訂之類的,恩...似乎要去班德堡的路很遙遠

 

我的腦袋中盤旋著一個想法

電話通了就出發了吧

 

今早,我乖乖地繼續看看有什麼新的資訊

「要做功課」

資深背包客們總是如此千叮嚀萬叮嚀呢

 

交叉比對了幾個網站,發現某位老闆的農場好像是o.k.的

決定傳個簡訊去試試,這一試就開啟了今天和之後的行程

沒想到老闆還挺快速回覆的,當他問我何時可以上工時

我回答了:「看有沒有買到車票,希望明天下午可以到達。」

 

順著google map和某位版大的指示

「那是一間很像中華電信的地方。」

IMAG1418  IMAG0986

IMAG1419  IMAG1420

IMAG1421  IMAG1422

用走的話,就是從City Hall走出來的左前方有一座教堂

順著那條路直走就會走到中央火車站(Central Station)

走上樓梯的景色就是右邊第一張,背光很傷眼的相片

那天要去中國城的時候有來到這裡,但完全沒有發現旁邊這間就是在賣長程火車票的

地址是305 Edward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更多服務中心請上他們的官網

我跟Tilt Train還很不熟所以根本不知道可以分享什麼

 

正中午完全沒有人,服務人員看起來挺HIGH的

跟她說明了想買到布里斯本的車票,我先拿了YHA卡

但她要我提供護照,手機,E-MAIL

當時我一直在想買個背包客的票要這麼麻煩嗎?

回到家之後打開信才發現她幫我加入官網的會員了

之後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訂票,但聽說還是要想辦法列印出來的樣子

因為最後買到的票,就是一張影印出來的A4紙,令我小吃驚

 

這位服務員除了心情很好會唱歌之外

忽然冒出了台語,是台語喔

我一直以為只有日本人學台語很快,

沒想到澳洲人學台語也可以學得那麼好

雖然我聽她的英文聽得比較懂啦

但是我深深地覺得感覺好親切,心情UP UP

以前,在和外國客人對話如果突然冒出英文或是日文

他們都會突然很興奮很開心,當時不太了解那種反應

但今天我終於體會到那種感覺了

她說她的兒子說北京話說的更溜了呢

後來再跟我解釋要幾點搭乘時,英文說一次,台語說一次

感覺很奇妙但也很開心

 

另外她有問了我的行李的大小,聽說20公斤以內可以託運

但她聽到我的接近30公斤時,就叫我直接把行李帶上火車吧

然後因為不用託運,所以我在上火車前三十分鐘

也就是十點半再Check in就好了

一聽到要Check in感覺就跟坐飛機一樣,好像變得很隆重的感覺

 

買完車票我決定先去Roma Street看看隔天可以行走的路線

常常在搭往City的公車每次都會先到Roma Street,下一站才會到喬治王廣場

我就猜也許在那兒下車就對了,結果,猜中啦

 

這也是去糾纏站務人員的結果,我在想某天站務人員會不會痛恨背包客

因為那時我說了一連串連我自己也覺得語意不明的一段話

總之我只是想問問是不是到Roma Street公車站下車就好了

還有傳說中的第十號月台(就是明天要搭乘的月台)在那兒

自從之前揹著一大箱行李移動覺得非常不方便之後

我已經學乖了,可以先探路就先去探探路

 

IMAG1434  

沒想到,獲得月台通行證一張

這張說有多神奇就有多神奇

想不到他們會列印這個小玩意兒讓遊客可以在月台之間遊走

上面有特別註明沒辦法搭車

除此之外,想在月台參觀,愛怎麼參觀就怎麼參觀,應該吧

服務人員只有跟我說:「你就走到對面拿給交給他們就可以去十號月台了。」

所以我戰戰兢兢拿著這張,順便偷拍一下,觀光客的瘋狂拍照又出現了

感覺今天就像一趟小旅行呢

 

明天應該可以順利到達班德堡吧

 

IMAG1462  IMAG1466  

 

最後我又去了市區那幾個地方走走

聽說隔天蘋果的新機要出來了,門口已經排了一堆人

還出現穿布偶裝發傳單的人

當他發現我在偷拍時,馬上把我抓過去和他合拍一張

聽到他裡面的音樂播的都是High歌,心情也跟著上揚了起來

右邊的那位今天移師到蘋果大樓的旁邊,跟銀色先生不一樣喔

在漢堡王那邊今天則是看到拉小提琴的女孩兒

我在想布里斯本還有很多很多都沒有探索到

煙火秀可能也看不了了

 

不過也許是錯過,才會覺得美麗吧

 

 

→上火車囉

 

→兩年後再次拜訪布里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