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為了申請免繳健保稅,找尋公證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回台的朋友跟我說回台前最好去請人公證護照

不然到時申請退休金會很麻煩

他好像特地從中部坐車上台北請人公證完又馬上回中部

一想到就覺得車錢會花不少

於是我就發揮了....探險精神

尋找了一些警局

 

阿得雷德的警察局,很窩心

當我說護照需要有人幫我公證時( I need someone to certify my passport)

馬上把我的護照拿去影印簽名完成公證

 

庫努納拉警察局

想要公證請自行影印好,他們頂多核對完資料幫忙簽名

後來我和朋友面有難色,因為我們好不容易從深山中出來

完全不曉得下次何時可以來到鎮上

於是她偷偷地幫我們影印,並說:如果你們有朋友要來公證,請告訴她要先影印。

鄉下地方還是有人很貼心的

 

庫努納拉Medicare小舖

她們幫我公證了申請免繳健保稅的文件,至於到時申請退休金時有沒有用

不得而知

 

布里斯本警察局

其實進去警察局有點緊張,

因為在澳洲生活時也聽過警察是合法流氓的說法

反正我還是進去了,說明來意之後要我到旁邊的小櫃台

也是要我先影印好,他們不負責列印,

於是我在警察局裡裡面打開那個有著30公斤行李的行李箱

尋找來澳之前先影印好的護照影本

當那警察看到我拿著那影本出現時,不知在興奮甚麼

很開心地核對資料之後就簽名完成,謝謝那位大叔

 

之所以會跑到三間警察局,其實是有點怕說如果到時公證日期距離太久遠

不知會不會沒有辦法申請

總之到時申請退休金時就會知道結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