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83  

四號為了移動走的太匆忙,隔天馬上就選擇再次回到市中心,聽說大笨鐘~也就是City Hall的頂樓是可以免費參觀的,馬上安排了這個行程。

 

IMG_3611 IMAG0811 IMAG0533  

這棟在1930年4月8號開幕的建築物,至今已有84年的歷史,豆知識是...台南的烏山頭水庫是在同年的9月1號開始啟用。

當一走進去就被地板的光亮給吸引住了,裡面的廁所也是走高級的路線,到處走走一整個處於迷路的狀態,有些電梯只有通往二樓,並沒有通往三樓的鐘塔。

不曉得是不是當天有宴會,一不小心就繞到了廚房,味道超香的,後來決定不再迷路,往回走到入口處,旁邊就有個電梯可以上去鐘塔了。

一進到裡面就看到服務台,服務人員非常地親切,但語言障礙持續中,大概猜得出來是問我是否要不要參觀吧,直接回答:"Yes"。

之後開始緊張幾秒鐘,因為他說到:"Ticket"這個字,讓我以為已經開始要收費了,還好又聽到:"Free"這個字。果然就是City Hall,每年投注的經費一定不少,連免費參觀的地方都可以製作一張入場券。

因為朋友跟我說是每半小時一場,雖然我是11點45分的,但我以為30分就要集合,所以聽到:"Thirty"這個字就馬上衝了過去,結果參觀已經改成每十五分鐘一場,下來的時候45分的人正要上去,讓我心虛了一下。

搭乘一個很舊式的電梯,似乎也是挺有歷史的玩意兒,有點像在監獄的感覺,開頭的照片就是在那電梯裡面拍攝,「鐘」的背部。時間到就會發出聲音的鐘。

對於建築和藝術有興趣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有發現寶山的感覺。

 

IMAG0372  IMAG0378  

至於像我這種喜歡欣賞風景和拍一些詭異照片的人來說,來到這也是挺High的,「眺望」這件事不管在哪一個地方都會讓人很興奮,想看看這個城市,就可上這個鐘樓參觀。

那天平常日一團七個人在電梯中就有點擁擠,假日一定會有人數限制,所以,那個票感覺上就像是號碼牌吧。

想參觀布里斯本就九月份來吧,一年當中僅次於聖誕節熱鬧的日子,BRISBANE FESTIVAL,今年(2014)是九月六日到九月二十七日,目前正在期待二十七號那天沿著布斯本河沿岸施放的煙火秀,好像會挺不賴的。

參觀完鐘塔,繼續往同樓層的另一側過去,會有定期的展覽,還有互動區。

 

IMAG0812  IMG_3607  

當我路過看見某位仁兄戴著那個帽子的時候,我在心中吐嘈他都幾歲了,結果當我看到摺紙區的時候,我也跑過去玩了,弄完把帽子帶在頭上再到旁邊的航海區拍照,大概是這互動區要玩的。

 

 

下一站就是皇后大街購物中心(Queen Street Mall)了,肚子餓去那找東西吃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士蘭 布里斯本 Brisbane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