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2

離開澳洲前來到大都市的好處是許多該處理的雜事都可以「臨櫃」辦理。

三件在澳洲弄好之後可以省麻煩的事:文件找人公證銀行改電話myGov調整好設定

 

IMG_6173

第二次來到布里斯本的第二天,天空再次出現澳洲特有的藍天,果然前一天下一整天的雨是太好運才會遇到。每次看到那種圓柱狀的建築物和鐵路,都會以為來到了台南火車站,大概是台南人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IMG_6174

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就在 200 Roma Street,這間是昆士蘭警察總部(Queensland Police Hean Quarters),而它也是昆士蘭警察博物館(Queensland Police Museum)。我竟然回台之後才發現它是博物館...一直以為它只是一間感覺比較大的警察局。離開澳洲前,如果需要找人公證,像是之後退休金超過五千元就需要被人公證過的護照影本,可以來這裡,裡面的警察先生可以幫忙,不過要自己印好影本,他們不提供影印的服務。

 

IMG_6176

IMG_6175

接下來前往布里斯本市政廳(Brisbane City Hall) 對面教堂的後面,那邊有myGov的辦事處,住址:

Suncorp Plaze, opposite King George Square(entrance next to Albert Street Uniting Church), BRISBANE CBD QLD 400。

這住址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總之就是去那間教堂的後面就可以找到那間小入口。

這個神奇的辦事處可以解決你許多跟報稅有關的問題,如果有自己的報稅的人就知道要先在澳洲政府的myGov開一個帳號以後,再想辦法連結在澳洲稅務局(ATO)裡面的帳號之後才能夠報稅;而如果收入到了一定標準需要繳交健保費,要申請免繳健保費則是要去澳洲健保局(Medicare)找申請表;又或者要辦理離境退稅需要一些資料。。。總之進入了這個小入口一切的問題都可以解決。

一想到在偏鄉報稅時搞得那麼麻煩,忽然覺得在都市生活的人真的便利很多。

總之,那時我擔心的只有一件事情,我需要修正在myGov和稅務局(ATO)裡面的電話,因為下一個年度報稅時我會在台灣,而要輸入在台灣的電話總是會因為數字太多碼系統不接受,於是我就過去找人詢問了。

結果,電話沒辦法改。那裡有點像提供你電腦可以登入myGov,如果對那個系統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他們會協助。因為電腦系統的設定就是只能輸入那些數字,而他們也沒有權限做更改,當時我遇到的情況是如此。

後來,他們找了稅務局(ATO)的人員來協助我,他就跟我說在登入myGov時可以設定安全提問,而不傳隨機密碼到手機,所以我就改成用安全提問可以登入myGov系統。至於電話到時沒辦法使用那也沒關係

而他也教了我可以直接當場用紙本報稅,這樣就不用等到下一個年度。

但是在那紙本報稅單裡面我找不到因為在偏鄉工作可以退更多錢的申請欄位,所以我決定下一個報稅年度就來試試看在台灣能不能順利退稅成功。如果有看到我寫2017報稅的經驗,就表示我成功啦。

 

IMG_6189

跟錢有關的事情一定要處理好。

另一件事就是放在銀行裡面的錢。

可以選擇直接提領帶回去或者到時再匯回去祖國。

我的建議是用匯的除了安全以外,到時也比較好處理。

當拿著澳幣要存到台灣的銀行時,事實並不是拿著三千澳幣去存,在台灣的外幣帳戶裡面就有三千澳幣那麼簡單的一件事;這事實在太複雜,總之就是手續費和現金風險和銀行會跟你多收一堆費用,所以倒不如匯回去還比較省事。 

另外,台灣銀行不接受硬幣,只接受紙鈔,所以如果沒有在收集硬幣的話,看是要捐出去或是一併存到澳洲的銀行中。

當選擇用匯款的方式,超過一定比例銀行就會傳隨機密碼到手機裡面,所以在銀行的手機要改成台灣的手機。

又因為台灣手機號碼還要加國碼數字太多,所以要去銀行請銀行員修改。

這件事情,似乎偏鄉的銀行員比較厲害,在布里斯本的銀行員還去請示了上級...讓我挺擔心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另外,我也順便改成台灣的住址了。

 

 

IMG_6198 IMG_6197

IMG_6194 IMG_6196

辦完事情,當然就要好好的慶祝,隨興在路邊找了一間酒吧,EMBASSY BAR, 點了一份魚薯。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剛來澳洲時拚了命在找亞洲的食物,要離開時,就不停地吃屬於澳洲的食物。

到現在,我最懷念的就是澳洲的魚薯了(Fish&Chips)。

 

 

 

→澳洲倒數第四天

→澳洲倒數第三天

→在澳洲最後一次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士蘭 布里斯本 Brisbane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