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6

難得下雨下一整天的布里斯本。

 

←上一頁,我是從澳洲西本方布魯姆飛來布里斯本的

 

IMG_6131

IMG_6133

IMG_6145  

所以這些是從澳洲國內線下飛機後陸續看到的點,沒有經過海關,什麼也沒有,就像個當地的老百姓在裡面通行無阻,也沒有人來關心一個揹著一堆行李到處拍照的怪人。是說,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布里斯本的機場,兩年前.....又是兩年前......我都在市區閒晃。

 

IMAG3605  

關於布里斯本的大眾運輸,其實是由TransLink所支配,而要從布里斯本的機場進到市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搭火車。沿途去找尋名為Airtrain的玩意兒順著指標走就會找到搭乘火車的地方了。

 

IMG_6147

IMG_6148

IMG_6151

聽說,布里斯本機場要到市區是最簡單的,相較於其他的都市。後來發現,南澳阿德雷德要進到市區也是不難, 走出大廳找巴士很快就到阿德雷德有輕軌的市區了。旅人們在旅行中會討論到的一個話題就是每個國家要從機場進到市區是多麼困難與簡單,恭喜台灣終於有機場捷運了,但我不住北部。

 

IMG_6154

搭上了布里斯本往市區的火車,Airport Line, 經過了四十分鐘就會到了布里斯本最熱鬧的羅馬街(Roma Street)。其實在羅馬街附近幾個站是整個布里斯本周遭鐵路的交會站,所以不管要去那兒來這搭火車是最方便的。

另外如果去到中央火車站(Central Station),可以找到昆士蘭鐵路的服務處,還不了解用網路購票去遙遠的地方旅行的人,可以來這找服務人員聊聊天,但沒有泡茶的選項。不知道那位說台語的好姊姊還有沒有在那邊?

當時會在羅馬街下火車,是因為要去背包客棧Check-in,不過當時還只是早上七點多,所以我隨便找個地方買了小點心,在這裡一定要提到好心的布里斯本送貨司機:

當時因為在打發時間,所以身上是帶著近四十公斤的大包行李在閒晃,司機先生好像在對街看到了,然後過了一陣子又看到我還是拿著那堆行李在那兒走來走去的,他竟然冒雨跑來問我說"Hey mate, do you need any help?"(需要任何的幫忙嗎?)

當時實在倍感窩心,想不到都市也有這麼熱情好心的人,他以為我迷路了所以要來幫我呢,實在實在感謝他,但真的真的不好意思,我只是拿著近四十公斤的行李在市區逛街的神經病。

為了避免又更多好心人來關心我,我決定先去Check-in了。

 

IMG_6362

千挑萬挑找到一間AUSSIE WAY BACKERS

只因為他名字有個Aussie(澳洲人),感覺好像會有澳洲人在裡面住的感覺,對不起語意越來越詭異。

那附近有很多背包客棧,YHA也是在那附近,不過最折磨人的地方在於,有沒有發現那車子是往下斜的,當初我在看照片時就覺得好像不太可能,但就是那個好像不太能成真了,那附近是在挑戰人類極限的上坡和下坡路段,那時在行進的過程當中只覺得30 公斤的行李箱(另外十公斤背在身上)好像隨時會滾到不知名的地方去。

所以如果在布里斯本要去住背包客棧,看到Google Map顯示從火車站到客棧只要十分鐘不要太開心,會有驚險刺激的上下坡在等著你/妳/祢(?

住了幾天下來的感想,就是個可以住人的地方。

大概是之前都睡在單人房或者很大間的多人房,忽然來到都市的背包客棧有點不太習慣。這間背包客棧有股普通的住家硬是要用來當旅館的那種感覺,房間非常地雅致精巧。

大概是都市的關係,廁所、廚房也都是巧而美,還好不用在那兒煮飯...

最最最最最棒的優點就是他們十點還是十點半以後是禁止喧嘩的,而且在那個時間也不可以出現在交誼廳寫字,時間到就該乖乖回房間去睡覺,主要原因是因為那附近都是住家,不可以太吵鬧。原本這應該是最適合我的地方,結果大概是為了把握在澳洲的每一分每一秒,每次晚上我回來的時候,好像所有人都已經在睡覺了。。。一整個對房間的老伯伯過意不去。

也許我該去YHA的。。。

 

 

 

→離澳前該坐的事 

→澳洲倒數第四天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