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3   emu  

 

不知所措到處晃,隨便拍拍但還是要想辦法先到達晚上住的地方

妄想症發作以為換個零錢也要收個手續費之類的

有點緊張找到一間店,鱉腳英文也順利換到零錢

通關密語是

 

「到機場之後先打電話給我,搭777公車到Broadbeach站,
   轉輕軌GLKN到Southport,我就會去接你了。」

 

找了很久,找到電話之後,沒有想到不會用...

被吃了60塊台幣之後,直覺它壞了

再來出現一個日本人,也被吃錢了...

想不到機場的公共電話會壞掉。

想了想,應該開始移動了。

 

出大門之後,有點慌慌的,拖著大包行李到有公車的地方

公車司機挺熱心的,問了我要去那兒,

拿了寫在筆記本上的通關卡給他看,發現不在他的路線上,

就跟我說了777到底要去哪裡搭。

 

原來,機場往輕軌的接駁車就在出門之後右轉就會看到了。

 

777bus  G-link-1  

 

777一開始我念seven seven seven, 但司機馬上說:"Oh~trible seven."

這綠色的車子,意外地之後會陪上我一段時間,幾乎都靠它移動了。

據說呢,輕軌原本應該是要做到機場的,

但是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機場到Broadbeach站是坐接駁車,

然後可以坐輕軌,但輕軌也就那一直線

想在市區移動,還是要轉搭其他公車,

很妙的接駁系統。

 

後來知道,其實甚麼都不用擔心,因為777的終點站就是Broadbeach

它的作用就是接送機場到輕軌的人們

根本不用坐在最前排想著會不會坐過站

腦袋中則誠心誠意希望司機會提醒我哪裡該下車。

 

到了輕軌,看著華麗的輕軌站

思考著到底該怎麼坐

問一對老夫婦是否有到達Southport

想不到他們是從紐西蘭來玩的

還好有好心的路人,聽到就直接說有,上去吧

 

上到輕軌後,很有禮貌地問了那對夫婦是否可以坐旁邊

當坐下之後幾秒鐘才發現

不用收費嗎?至少也要用卡片刷個甚麼吧?

這輕軌有好心到可以免費搭乘嗎?

問了才知道感應器是在路邊

揹著身上三十公斤的行李衝下去刷卡

再衝上輕軌

那驚悚的一幕讓看到的人都偷笑...

太尷尬了

 

與老夫婦聊天

試著去理解

但大部分似乎只有傻笑的份

也許他們跟我講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也說不定

 

不知不覺Southport 站到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