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8  IMG_3477

 

寫故事要承先啟後,所以

左邊那張就是輕軌站,中間都會有可以喝水的地方喔

來澳洲旅行隨身帶著杯子就不用去商店買一瓶一百多塊的水了

 

IMG_3475  IMG_3476  

 

左邊這個就是那個感應器,每一站至少會有四、五個

不管是火車、公車、輕軌,如果有一張Go Card,

類似悠遊卡的東西,上車記得嗶嗶,下車再嗶嗶,

就好了。

輕軌的設計就是如此心機,放在車子的外頭,

聽說有人因此逃票,不過,偶爾會有查票員出現喔

來到這的第三天我就遇到了。

 

右邊是漂亮的垃圾桶。

之後再拍個垃圾桶和廁所特集,

我喜歡澳洲把這兩種東西都融入街景的設計。

 

進如正題...

9月1日那天到達Southport,找到公共電話

順利撥打給來接我的人,所以真的是機場的電話壞掉

不是我會用。

 

Southport是那附近的一個鬧區,

所以想要申辦什麼業務到這個地方就對了

馬上就帶我去辦手機

背包客最重要的三樣東西之一

 

帶我去的店是OPTUS,

澳洲的電信業者也是挺多的

而且每一家方案都不太一樣

懶的研究,看被帶到哪間就去哪間。

 

「妳不跟我過去嗎?」

「雖然我現在可以幫你,但之後你要怎麼辦?所以我只在這等你。」

帶著兩個小孩出門的客棧老闆娘如是說。

 

也是,我都已經來到這了。

簡單說明我是Working Holiday

剛到澳洲,需要手機

客服人員就拿出了跟台灣一模一樣的方案表格

雖然說和聽實在不優,但如果是閱讀就還可以

一下子就理解他在說甚麼

考慮很久

這就跟在台灣一樣,要我選一家我也會選很久

乾脆到最後就還是中華電信183

 

專業的客服接下來問我手機是哪一種

sim卡有些在智慧型手機必須換小卡

我衷心感謝贊助我的朋友

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報答

他贊助我的智慧型手機是用傳統的sim卡就可以用的

所以我可以把智慧型手機當平板用

並且繼續使用我的傳統手機

真的出狀況再把sim卡換上去

 

最後選擇的方案....最便宜的那個

月租澳幣30,約台幣900

可以講三百六十分鐘,上網1G

如果講完就必須儲值

或者,時間到要自己去儲值

每個月繳30澳幣

真是可怕的開銷。

 

當選完開卡後,有一堆設定要用

聽說可以自己弄,但最快的方法還是請店員弄一弄就好了

誰知道何時可以用到網路...

 

而且,還好有請店員弄,

他先是有點忙碌地設定了兩次,

完成後

「五分鐘後就可以用了喔」

 

在我吃飽過了半小時要使用時,卻還不能用

再去找他,他也沒輒

"Today is not my day."

最後打電話去公司問,得到的答案是當天太多人在用了

所以系統忙線中

有沒有這麼詭異的事,這也可以讓我遇到。

 

「回家再等等看,如果過了幾個小時還是沒好,
  可以上網自己設定,或者再來這裡我幫你弄。」

 

恩,還好,過了幾個小時,讓人開心的簡訊傳來了。

但有了手機卻聯絡不到第四天要去住的屋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