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64  

這一區算是我在澳洲最後的一個落腳地

但其實我住在距離鎮上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

每一次要到鎮上都要努力申請接送,

能夠待在鎮上的時間每一次都是看接送的人的時間

後來一次腳不小心受傷,有一陣子都以「Medical reason」 

順利地(?連續好幾個星期都跑到鎮上去透透風

所以一次同事的接送時間剛好中大獎,有快十個小時要在鎮上晃

就跑來問我到底可以在鎮上做什麼,

於是我就把那幾次去鎮上玩耍的經驗分享給他了。

 

Kununurra,庫努納拉,

西澳極北邊的一個大鎮,

人口約七千人,

距離伯斯一千八百公里,

距離達爾文則是八百公里,

有些人稱這裡比較黑(more black),

大概是因為鎮上有很多的阿寶原住民,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有點被嚇到,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

但是阿寶真的有點像是喪屍一樣在街上緩慢地行走,

而且有時會突然靠近來要菸或是紙,

有時則是會兜售詭異的物品。

 

第一次等待接送時服務台的姐姐還告訴我,

大概三點過後就不要在遊客中心附近逗留,

可以的話移動到Coles超市那哩,

或者庫努納拉旅館(Hotel Kununurra)附近。

 

而這裡大部分的公廁到了晚上都會鎖起來,

為了防止一些犯罪的行為在黑暗的角落發生。

 

這樣的第一印象讓我對這個地方有點敬而遠之,

但後來慢慢地去理解,

其實那是他們的生活模式,

要避免危險發生很簡單的作法就是晚上少出門,

有可疑的人靠近就默默地加快腳步....之類的。

 

當待久了以後,其實,感受到的是,

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試著去理解特別的族群,

「Actually they are very beautiful」友人莎拉如是說。

 

前言好像寫太多,入散步道吧!

 

IMG_1969

IMG_2133

在鎮上有一條高速公路經過,Victoria Highway

在其經過的地方有個莉莉溪潟湖Lili Creek Lagoon,

其交會的地方是名人樹公園Celebrity Tree Park,

這公園還不賴,

典型的假日郊遊好去處,

大概晃個一個小時順道觀察潟湖的鳥類以後,

開始往鎮上行走。

 

IMG_2150

在鎮上很容易就會看到紅尾黑巴丹 

IMG_1970

 

在拍這個Target的時候被當地人吐嘲是沒甚麼可以拍了嗎?

老實說,真的。

Target對面就是庫努納拉旅館,

晚餐還蠻便宜的,

魚肉、牛排、雞排三選一後自助餐任你挑只要15元,

自助餐有各式各樣的沙拉和薯條,

所以我吃薯條吃的很開心。

 

經過Target右轉會有一間Mango Cafe,聽說裡面有免費的wifi

這是目前我知道鎮上惟二可以使用免費wifi的地方

當地的wifi珍貴地跟甚麼一樣

 

IMAG2721 

經過Target之後還會有Coles,轉個彎有Subway

在Subway那裏還有紅十字會(Red Cross)開的二手商店

那間二手商店一定要進去看看,偶爾會有讓人很喜歡又便宜的玩意兒

接著到對面郵局晃晃買郵票寄明信片

從庫努納拉寄出的明信片感覺稀有度大增

 

IMG_1999

郵局旁邊就是遊客服務中心

裡面還有這附近著名的景點跑來架設的櫃檯

想要一日遊不想像我這樣走路的話,裡面或許有你要的資訊

 

IMAG2860  

最重要的是遊客中心旁邊,也就是圖的右半邊那裏是一間中式餐廳

那員工是從墨爾本跑來這邊工作的中國人

第一次去時有位日本女生在這裡打工,後來聽說找到其他工作

於是又來一位大姊,說是老闆的朋友,也是從墨爾本來這幫忙

那...老闆到底是哪裡來的?好像沒看過老闆

總之大姊問我有沒有認識的人要來這裡工作,可惜我剛好有其他工作

如果真的真的找不到工作可以來這試試,這裡冬天觀光產業興盛

重點,上面的圖片看到的午餐,可樂、濃湯、炒飯配雞肉燴飯只要12.8

自從我第一次在這吃過以後,就再也沒去其他地方吃午餐了

Cp質高的嚇人,特別是在這種偏遠地區

 

 

IMG_1851  

IMG_1803  

吃飽以後可以往圖書館的方向,雖然下面那張圖很傷眼

但我一定要來讚美一下當地的wifi有多麼地珍貴

每半個小時澳幣4.2

用自己的手機方案還比較划算

 

IMG_1844 

IMG_1842  

走出圖書館,請開google map尋找 Waringarri Aboriginal Arts

那裡是一個當地原住民的藝術中心,喜歡藝術的人可以去走走

 

IMAG2733  

但重點是這個藝術中心對面有一條路 Kelly Road

看地圖會發現這條路四周圍都是綠色的,其實她是登山步道

說長其實也不長的登山步道,但是非常陡峭

在遊客中心拿到的地圖寫著這裡是個lookout

就是蓋來讓你看看美景的地方

 

 

IMG_1806 IMG_1809  

於是我走上那荒廢的小路,爬上不知多久沒有人走過的小山丘

最後看到的景色是整個庫努納拉小鎮

 

IMAG2737  

IMAG2739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