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0  

El Questro Wildness Park埃爾奎斯特荒野公園

位於西澳北方金伯利地區的一個荒野公園,到那可以體驗到原始的澳洲生活方式

但因為最近觀光化越來越嚴重,裡面也越來越便利了

雖然手機沒有收訊,但有衛星網路可以接受到訊號

以前沒有電視,但來度假的客人抱怨以後現在房間內也可以看電視了

來這最便宜的方式就是在裡面露營,白天開著四輪傳動的車子到處趴趴走

沒有車的人就是參加這裡的行程,其中的一個行程就是騎馬到荒野玩耍

 

IMG_3183  

騎馬行程也分成好幾個,我參加的是Morning Ride,早上七點出發兩個小時的活動

一到達集合的地方先填寫了安全說明書,騎馬總是有風險

所以裡面寫了要聽馬師的話,不可以自作主張做壞事之類的東西

到時出事可能要自費醫療相關費用之類的東西

看不懂的話,就乖乖在最下面簽名,因為都已經報名了

 

IMG_3197

戴上安全帽以後直接上馬,馬師開始教導如何控制馬兒

抓住繩子可以幹嘛,腳稍微後踢可以告訴馬兒停止活動

或稍微踢踢馬兒就可以往前移動之類的

別問我當時怎麼聽懂這一些英文的,至今我也覺得自己很神奇

我只記得腦中浮現出的是:「真的...要騎著這批馬去散步啦??????」

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努力掩飾心中的緊張,但開始買馬兒開始走動之後就轉變成興奮感了

 

我騎的那隻馬兒叫Mary,是一隻很乖巧的馬兒

整個兩個小時下來沒有爆衝,性格非常地穩

而且她還會自己判斷何時該走何時不用走

應該是馬師知道我是新手特地選這隻讓我騎吧

馬師的那匹馬總覺得沿途都在失控,還會經過讓馬師撞樹的地方

我記得馬師最常說對馬說的就是「Oh, seriously?!」

 

這一些馬兒有些來自北領地的凱瑟琳,有些來自墨爾本

大約在四月初的時候搭著卡車來到這裡

等到十月份後又會回到原本來的地方

就連馬師也是四月的時候應徵來到這裡,十月份後又會開始流浪去

這個區域的季節性極度強烈,每年在乾季的時候一群人會聚集到這裡

等到雨季來臨大家又鳥獸散,等待下一個季節的再度相遇

 

IMG_3283 IMG_3278

當騎上馬兒的那一刻,所以看的視角就變高了

平常熟悉的景色好像也變得不太一樣

路旁的人們就好像看到稀世珍寶一樣

用著崇拜的眼光望著你

 

第一道關卡就是右邊這個小河流

只是個小河流其實也沒什麼,但是有上坡和下坡

下坡時身體要往後挺,上坡時則是往前彎

肢體不協調的我當時了得點工夫,然後獲得「Good job~」

 

IMG_3222 IMG_3252

 再來的關卡就是過河了,一開始的時候是不算深的河

通常這個時候會停下來讓馬兒喝水,但是Mary 好像都不用喝水

每次都直接跟了上去,另外一匹馬兒則是每次遇到河流都會一直喝不停

最後的大河則有刺激到

整隻馬的腳都在河中,而我的腳也差點跟著泡水

 

朋友說她之前騎馬的時候,那馬忽然想要洗臉

就把整個馬頭泡進去水中又抬頭起來

因為人是騎在馬的上方,所以當馬把牠的頭放進去水中的那一刻

如果沒抓好人是會滑進去水中的,而且當時還好她有把手機拿在手中

不然就跟著泡水了,整個過程聽起來就很有趣和驚險

 

在要上馬之前馬師會說盡量把東西留在入場的地方

不然就放在馬身上的袋子,不過因為不知馬兒何時會突然想洗澡

所以電子產品帶個一台掛在身上剩下就不要帶過去應該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IMG_3244 IMG_3286

左邊這位是馬師,右邊這位則是另一位客人

我很幸運剛好這場只有和一位客人一起騎馬

所以整段路騎下來還無拘無束的

 

這位白色衣服的女士是來自於紐西蘭的護士,和她老公預定在澳洲待兩年

也是過著游牧式的生活,在偏遠地區找個護士的工作

做個幾個月在往下一個地點繼續旅遊,目前是他們的玩耍階段

這樣子的生活模式讓我覺得還挺愜意的

存錢、旅行、往下一個地方探險

 

我問了她那麼多的行程怎麼會選「騎馬」

她就跟我說起在很久以前她們家也是養馬的

有空時就會騎著馬兒在原野上奔跑,而後來把那個牧場賣掉了

這一次來騎馬是想回味回味騎在馬上的那個感覺

 

而她有點調皮的在中途突然給馬兒打了暗號

她的馬和我的馬一起奔跑了起來

真的是在原野上奔跑

讓我真的體驗到以前的人騎著馬兒趕路的感覺

 

而他們還教我在騎馬的時候旁邊不時會出現的稻草

可以把稻草摘起來

放進去嘴巴裡面咀嚼

聽說這是以前在長途行走時,

騎馬的人在馬上實在很無聊

就把這個稻草當作是口香糖來吃了

當我含著到草一邊咀嚼一邊騎著馬時

頓時忽然發現我跟電影裡面看到的人做的事幾乎是一模一樣

 

哪部電影?

還是澳大利亞那部...

 

"You can do everything you want, what reallly stops you is your thinking."

《你可以做任何的事,真正阻擋你的事你的想法》

 

這是那位白衣女士分享給我的,當時處於失業中,

而且簽證也快要到期了,一整個難找工作

我在跟她分享了之後我可能會在澳洲流浪之類的

她就跟我說了這個,很正面的話語,後來我找到最後一份工作

所以真的要正面和隨遇而安

 

 

 

===========================

Things to Do in El Questro Wilderness Park

Emma Gorge

Station

Telecom Hill & Saddleback Ridge

Explosion Gorge & Branco's Lookout

El Questro Gorge

Zebedee Spring

Chamberlain Gorge

 

 

 

arrow
arrow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