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推薦NAB

我也去了NAB申辦澳洲帳戶

 

澳洲大間的銀行大約四間

小銀行也跟台灣一樣無數間

每一間銀行就跟電信公司一樣有他們自己的優惠活動和管理方式

如果會到處移動,最好還是選那四間其中一間

不然在不同銀行領錢被扣的手續費挺可觀的

 

而NAB的好處主要是不用帳戶管理費,但利息比較低

澳洲的帳戶管理費「聽說」似乎每個星期都會扣

但是利息相對來說挺高的

所以要選擇利息高被扣帳管費

還是利息低但沒有帳管費

對我來說太複雜

朋友都說NAB,那就NAB

 

來到澳洲第二天,趕快去申請

之所以沒有在第一天申請是因為實在太累

而且到時卡片是用寄的

但我接下來住的地方還是沒有著落

最後我決定,就寄到接下來可能會移動到的地方的分行

 

所以開戶是在黃金海岸的Southport

領卡的地方則是布里斯本的Chermside

聽說Chermside是個大城,就算到最後沒有住到那兒

也很容易到達 → 心中如是打算

 

每一天都在許多選擇當中度過

三心二意的傢伙吃不到飯

何時可以變得更果斷...?

 

到底有多三心二意,那天我是先去四處走走

到了下午最後覺得這樣不行

問路人,最後走到銀行裡面去

 

我遇到了一位大好人

非常耐心聽我為何要辦帳戶

困惑我所說的東西的時候

會適時地提出問題

黃金海岸這一區的服務人員都挺nice的

都市的就有點不小的在忙什麼的感覺

 

辦完之後一口氣獲得三個帳戶

一個是在領錢的、一個半年利息、一個以月計利息

領錢的那個是沒有利息的,而且建議裡面放些些夠用的錢就好了

平常可以把錢放在半年利息的那個帳戶

當需要提領時,再到有網路的地方做轉換

這三個帳戶錢錢的轉換可以在網路上進行

所以,還有一個網路的帳號

銀行員接下來就show了如何在網路上進行轉換

「回家你可以試試,很有趣的。」

我也這麼覺得。

 

另外那個以月計利息的,利息最高

但有條件,每個月要存錢進去,至少一塊錢

而且這個月當中不能有任何的提領,如果有提領,利息就會少得可憐

 

想不到我可以從一無所知理解到這個地步

挺佩服自己的

 

最後問了怎麼沒有帳本之類的東西

因為辦完獲得的是使用說明手冊

服務員說在澳洲是沒在用的

但後來卻又看到有老奶奶在拿

所以...這是個謎

 

原本是說下個星期三才會拿到提款卡

沒有想到星期一銀行的人員就打了電話過來

順利獲得卡片

這張卡片非常重要

撿到的人可以直接拿去領錢

所以一定要保管好

也因此才會出現兩個帳戶那種機制

 

不知怎麼地,在我拿到提款卡的那一刻

突然想寫封感謝函給在Southport遇到的那位銀行員

沒想到過了一個小時她馬上回信給我了呢。

心中暖暖的。

 

 

「感謝你的回饋和祝福,如果有任何關於銀行帳戶的問題,請聯絡我。

   祝你在澳洲有個很棒的冒險並且在離開的時候能夠帶著許多的回憶回家,

                                                                                     一切平安。」

 

 

 

 →過一年之後的NA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