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i  flower  

 

 

 

 

 

當一登入,安全帶的燈熄滅之後

所有的人就像被按了什麼開關一樣,開始起立拿行李,就像要逃難一樣

但是前面的人卡住

坐在最後面的我...

只能跟著周圍的人一起站著發呆

 

似乎每個地方從飛機往建築物內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那個叫...「登機艙?」

桃園機場的太亮麗,樟宜的就還好,黃金海岸則是只有大樓梯

常在飛機的人們應該看過很多種吧

每一個景象都是第一次

已經很久沒有受到這麼大的刺激了

當生活過的平淡無奇而變得有點麻木的時候

似乎真的該出去走走

 

下飛機前馬上把地圖拿了出來

「記得喔,你不用出境,只是轉機,不要傻傻地跟著人群。」

在上飛機前朋友如是說

所以,我好像要找轉機的地方

看了在桃園機場拿到的小抄

「大概是去T2的TransferE吧」

一個人的旅行好刺激

在機場出現了不同皮膚色的人們

以前都只有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也出現了

就是只有奇妙和新奇

 

最後終於發現,原來我在第二航廈的最邊邊

轉機櫃檯是在第二航廈的正中間

那路程...還挺遙遠的

中途出現了人工生態池,機場內耶

也太豪華了,而且地板都是地毯

難怪最近看到樟宜機場是全亞洲第一名的機場

還是全球...就是覺得很厲害

 

找到轉機櫃檯,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前方有一組說中文的人

一直讓後面的人先去辦理

我一直在想他們怎麼不過去

原來是要等中文的服務人員

但我就是那個不怕死的,直接過去了

聽到服務人員說「他們明明都是要去黃金海岸的,就算不會說英文也沒關係吧。」

是說,這裡用到的字彙不難,就算聽不懂

我會努力形容,服務人員也會盡量用簡單的單字

基本上就是把護照給服務人員看

最後再用上燦爛的笑容問

 

"It's O.K.?"

"Yes."

"Thank you."

 

獲得機票。

 

看了看,登機處,在另一邊

又是一段遙遠的距離

 

腳酸了,找個地方坐著休息

某個人忽然跑來跟我說話

一開始還以為是安檢人員要跟我說不能在那休息

後來就開始聊天了

原來她是顧電梯的阿姨,偶爾清理推車

整個航廈內就像個shopping mall

所以提供推車

沒想到她後來開始介紹新加坡,幫我安排行程

得知我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就推薦我看看那生態池

原來那是有機關的

地上有許多「花」的圖案

只要靠近有「花」的地板,就會感應

眼前的人造花就會開始綻放

配合上蟲鳴鳥聲

看著花開花落

感動

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現這個機關

大感謝那位阿姨

 

當她知道我要去那遙遠的登機處E28

就跟我說可以搭skytrain到航廈一

轉個彎就可以到了

發現我完全聽不懂什麼叫skytrain的時候

她就帶我過去,找位要下班回家的安檢人員

請他到達時幫我報路,就一整個再度感動

 

這種親切是出於本能還是訓練呢?

是否自己的服務也能夠做到像這樣子呢?

阿姨說看到我這麼開心她也很開心

 

話說,那位安檢人員有試圖和我聊天

可惜,這位的口音就真的無法理解

所以又開啟了傻笑模式

至少彼此聽得懂thank you和bye-bye

順利少走了一大段路到達E28

原來那個skytrain是用來接送不同航廈的人

雖然或許網路上早有這些資料

但是自己從旅行當中

從與人交談當中去獲得情報

這種驚喜是難以言語的

 

到達E28排隊、安檢

我剛裝完水又被倒掉了

有點困惑

好像每個地方安檢的位置不太一樣

這裡是安檢完直接上飛機

但桃園機場則是安檢完還可以大採購

原本我想說鉛筆盒又會被拿起來一次

這次沒有

但筆電則是要完全拿出來給他們掃描

 

再來就是做上網黃金海岸的TZ 6班機

黃金海岸我來了~

 

 

 

 

→登陸黃金海岸

 

→兩年後與樟宜機場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樟宜機場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