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1

澳洲線上報稅的系統有eTax和myTax

六月初的時候,稅務局就寄來了myTax已經取代了eTax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收到這封信

總之如果去年有用到eTax的人發現可以用myTax 都可以開香檳慶祝了

因為今年用myTax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就完成報稅了

去年花了兩天

不過也大概是去年查了一堆資料今年就憑著印象去完成了

 

總之如果你是第一次報稅請先連結my Gov

官方版的說明書在此

 

然後準備資料

 

健保免繳證明

薪資單

銀行利息證明書

工作耗品支出收據

 

在報稅時一定要有憑有據,任何的數字來源都有個根據

像沒拿到免繳證明就不能填免繳

稅務局並沒有「我是背包客,所以不用繳健保稅」這個選項

當準備好之後就可以登入myGov

 

不過今年我拖到八月份,就是一直在等那薪資單

想不到因為我這樣拖ATO又寄信來了

tax2

所以我看了看才恍然大悟,看樣子如果等到八月或九月雇主就會把資料上傳

到時填報的時候只要核對資料到底有沒有錯就可以了

所以,我剛好所有的資料都有了,今年就對一對資料,

然後把銀行給的利息全部輸入進去一切完成等通知...

 

未命名2    

至於myTax的使用方法,因為在報稅時實在太順利了

所以只有這唯一一張截圖

總之進入myGov,連上ATO他們就會跟你說你有事還沒有完成

進入之後就會看到左上角那個2016年10月31日前要完成報稅

右邊的Lodge給它按下去,就會一系列的問題會自動出現,然後回答

填完之後就可以完成報稅

 

對我來說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地區減免(Zones tax offset)

如果居住在偏遠地區超過183天就可以申請這個

想要知道工作的地方是不是屬於偏遠地區

也是上ATO的官網輸入 Australia zone list

裡面也有提到,如果今年未達183天,可以累積

時效是五年內累積達183天都可以申請

只要當年度一申請,這個天數就要再一次重新計算

所以,看了很久以後才發現,我可能下一個年度才能夠用這個減免了

 

8月21日申請了退稅,27號就拿到退稅金

能夠在玩耍的時候忽然多一筆錢,開心

 

 

Hi, Tri.W

We have finalised your tax return.

We will deposit your refund within three business days into the bank

account you nominated on your tax return.

(我們已經完成你的退稅,在三個工作天內就會把你的退款匯入你指定的帳戶)

 

意外地今年手機收到稅務局來的簡訊,原本只是要跟我說已經收到資料之類的

沒想到是跟我說已經全部完成了,看樣子晚點再退稅好像也有些些好處

至於準備的那一些資料,就好好收著,五年內隨時可能會被稅務局抽查

抽查時馬上把資料拿出來就不會被找麻煩的

 

 

 

這是去年最後一個階段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W 阿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